当前位置:首页> 职位列表 >职位详情
高级软件架构师
面议 武汉东西湖区 应届毕业生 学历不限
高级软件架构师
面议 武汉东西湖区 应届毕业生 学历不限
职位描述
该职位还未进行加V认证,请仔细了解后再进行投递!
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软件产品的技术架构设计,包括应用架构、存储架构、数据流架构,以及技术演进路线,并撰写架构设计文档。
2、负责软件开发的新技术、新框架的探索和预研,关注应用产品的开发、测试、部署、交付与运营,指导开发工程师进行复杂业务逻辑的设计和重难点技术攻关。
3、发现、分析软件系统的优化点,推动系统性能、系统安全、系统容量的提升。
4、完善产品研发和项目交付的责任矩阵,完善标准操作流程。
任职资格要求(招聘要求):
1、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
2、专业要求:通信、计算机、软件工程、电子工程、信息工程等相关专业优先
3、年龄要求:35岁及以下
4、工作经验:10年及以上开发经验
专业及综合能力要求:
一、技术能力
1、基本功。编程功底扎实,精通java,熟悉MyBatis,熟悉SpringBoot,熟悉SpringCloud微服务设计和开发。
2、数据库。熟悉Mysql、MongoDB、Redis、ES等主流开源数据库,熟悉数据库集群部署架构设计,以及数据容量规划。
3、云原生。熟悉DevOps自动化流水线,熟悉基于K8S的容器编排技术,熟悉主流的开源云原生管理平台,例如Rancher、KubeSphere、 Rainbond等等。
4、开源中间件。熟悉RabbitMQ、RocketMQ、Nacos、xxljob、ELK、SkyWalking、Nginx、MinIO等常用开源中间件。熟悉OpenResty、Lua的优先考虑。
5、大数据。熟悉大数据技术体系,进行过数据中台开发或交付,熟悉数据治理标准流程。
6、网络通信。熟悉tcp、http、https网络协议,熟悉网络架构设计。
7、服务器。
(1)熟悉常用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例如CentOS、AnolisOS。
(2)熟悉常用的虚拟云环境,包括公有云、私有云、电子政务云,例如阿里云、华为云、太极云、联通云(沃云)等。
(3)熟悉常用的硬件服务器。
8、大型分布式系统。
(1)具备大型分布式系统的设计规划能力,包括前端、后端、测试(功能测试、性能测试)、运维、运营全流程。
(2)熟悉WAF、边界防火墙、软负载均衡、硬负载均衡的设计规划,能根据业务场景规划计算资源(包括CPU、GPU)、存储资源、网络链路。
9、高并发系统。参与过高并发系统的设计、开发,有根据业务指标优化QPS、TPS、错误率、响应时间等技术指标经验的优先考虑。
10、了解前端技术栈,例如react、vue。了解移动端混合开发技术,例如cordova、uni-app。
二、项目经验
1、项目经验丰富,积累了各行业的技术知识,例如:
(1)GIS。了解常用的二维地图、三维地图格式,了解倾斜摄影、人工建模作业流程,以及前端接入技术,熟悉图层规划和交互逻辑设计。
(2)BIM。了解BIM技术和前端接入技术。
(3)视频。了解视频点播、视频直播技术,了解国标视频流协议,以及应用层接入技术。
(4)了解电子政务网的技术规范,熟悉网络架构,以及应用层网络策略。
2、熟悉运维技术体系,有私有云规划经验,有运维体系建设经验的优先考虑。
3、在大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承担技术经理或架构师职责,有丰富的系统对接、数据共享设计经验。
4、有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等政务类项目经验的优先考虑。
5、了解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有信创适配经验的优先考虑。
6、有对已上线运行数年的系统进行迁移规划经验的优先考虑。
三、决策能力
1、能综合权衡客户需求、业务场景、实施成本等多方因素,进行技术选型,决策技术架构演进方向。
2、面对生产环境突发状况,能决策技术方案,并提出对客诉、舆情的处置建议。
联系方式
注:联系我时,请说是在今日招聘网上看到的。
工作地点
地址:武汉东西湖区东西湖区联通路九号联通大厦
以担保或任何理由索取财物,扣押证照,均涉嫌违法,请提高警惕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若您已有简历,可直接登录登录

  • 省份

    注:0表示面议
    获取验证码
    保存并投递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
    立即沟通
    马上沟通
    提示
    该职位仅支持官方网站投递
    关闭 去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