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张掖市张国臂掖人才发展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3-07-11 12:28:08 人阅读

甘州融媒讯(记者 陈志伟 杨婕)为进一步搭好公共服务、用人联结、创新发展三个“平台”,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快人才市场发展,深化项目吸附功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人才”环境, 6月30日,张掖市张国臂掖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为甘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和资本保障。

在张掖市张国臂掖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一间间崭新的实训教室种类齐全,该基地通过凸显9个专业特色,共设置汽修、电工、焊工、钳工,无人机、电子商务,农林水、康养、育婴等13个培训工种,年培训规模可达到8000人次,带动新增就业3000人以上,将成为区域性职业技能大学堂,技能人才演武场。

张掖市张国臂掖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刘正鹏说:“张掖市张国臂掖人才发展集团的组建成立,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个新动向、人才服务业发展的一个新创举、人才工作领域的一个新事物,对做大人才总量、优化人才质量、提升人才效能,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以更灵活的方式、更实在的举措和更优质的服务集聚用好创新人才,引领带动人才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作为全省首家人才发展集团,该公司将立足构建服务人才成长成才全周期产业链,培育集聚高端人才的功能性实施平台、贯穿人才发展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市场化支撑平台、打造人才最优生态的综合性运营平台,以协同高效的参与机制提升人才发展市场化水平,把公共部门和企业属性在人才发展中承担的职能合为一体,发挥好政府与市场“双引擎”驱动的企业优势,不断提升人才服务市场化专业化水平,推动人才管理服务迭代升级。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我区劳动力技能培训实际,紧紧围绕现代农业、生态工业、全域旅游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五大主导产业,打造体现时代特色、符合发展需求的劳动力技能培训实训基地。

“作为全省首家人才发展集团,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人才工作部署,立足区委‘五大定位’,坚持‘四业并举’,强化‘双轮驱动’的总体要求,紧盯政策导向,紧贴发展需求,紧扣业务板块,紧抓市场机遇,始终把‘搭台赋能、聚才兴甘’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努力成为人才强区战略的‘新引擎’、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好助手’,为各类用人主体和人才提供专业服务,让天下英才选择甘州、爱上甘州、价值实现在甘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和资本保障。”刘正鹏说。

近年来,甘州区积极强化服务保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人才引进37条“硬核措施”实施“引强入张”行动,成功引进中能建、赛威种业等行业龙头和人才团队,带动实施重点项目45个、落实投资70亿元。通过整合优化乡村人才公共服务资源,建成区级劳动力市场(劳动力技能培训中心)9个、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基地7个、乡村振兴人才驿站3家、人才乡寓1家、乡村振兴大讲堂2个,不断优化就业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多项业务统一集中网上受理,为城乡人才流动、档案挂靠、入职考试等提供多层次、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务,通过系列举措对引领带动人才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