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9年北安市博物馆、市庆华军工博物馆招聘工作人员面试讲解稿

吉安市博物馆招聘信息 吉安市博物馆 2019-10-29 19:58:03 人阅读

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以下事业单位招考动态信息:2019年北安市博物馆、市庆华军工博物馆招聘工作人员面试讲解稿,更多关于黑龙江省事业单位招聘,北安市事业单位招聘,事业单位招考动态的内容,请关注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网/黑龙江人事考试网!

“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是对新县革命斗争史的真实写照,而我军建军以来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许世友将军的故居便坐落于此。

来到许世友将军的故居,我们先来拜谒许将军墓园。圆形大墓前有块石碑,刻着7个遒劲有力的行楷大字:许世友同志之墓。墓碑由原国家主席杨尚昆和徐向前元帅以私人名义所立,碑文由著名书法家范曾题写,墓址是钟山天文台所选。

在将军的灵柩里面最值得一讲的有三件随葬品:第一件是两瓶茅台酒,将军生前英雄海量,对茅台酒情有独钟,曾有“虎将酒神”的美称。将军戎马一生,是酒使他在险恶的战场上化险为夷,赢得了虎将的威名。

第二件便是两把手枪,一把是毛主席在1956年从博物馆拿出来送给将军的纯银手枪,这把手枪是击毙国民党王牌师74师师长张灵甫所获;另一把是法国总统戴高乐赠送给将军的纯白金左轮手枪,这两把手枪代表着将军生前的赫赫战功。

第三件是由将军的夫人田普放进去的100元钱,由10张10元人民币组成,表示十全十美,实实在在的意思。

许将军也是中央领导实行火葬制度以来唯一破例土葬者,1985年10月22日许将军在南京病逝,享年79岁。他的“自古忠孝难两全,我自幼参加革命,报效生母不足,活着为国尽忠,死后为母亲尽孝,葬在母亲身边以尽孝道。”心愿获得了毛泽东的同意和邓小平的批准。

来到许世友生平陈列室,墙上悬挂着许将军不同时期的照片,记载了将军不同时期的经历,再现了将军忠国孝母、戎马一生、战功赫赫、心系劳苦大众、艰苦朴素的本色。许将军抗日战争时期参加百团大战,解放战争时的济南战役活捉张耀武,抗美援朝时期任兵团司令,边境自卫反击战时任指挥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位骑兵司令员。曾参加指挥莱芜、孟良崮战役,战功赫赫。9次参加敢死队,4次负重伤。展室正中,有一幅公安部领导参观后题写的对联非常醒目:谁能携枪见毛公,唯有许家大将军。

今天我们听着许老故址的阵阵松涛,耳边仿佛响起了许老将军那峥嵘岁月里的隆隆炮声,许世友将军的一生忠于祖国、英勇奋斗革命精神永远砥砺我们在革命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考生须知

1、考生须免冠着深色西装、西裤、白衬衫参加面试,不许着浓妆。

2、严禁佩戴带有明显标识性的饰品。

3、考试时间预计一天,考生自行准备面试当日午餐食品及饮用水,不得让外卖、亲朋好友送餐,不得带气味较重的食品。

黑河事业单位考试网推荐:

华图微信客服

想了解更多招考资讯及获取备考资料,请加华图老师

在线咨询

黑龙江华图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考试资讯

更多招考

【黑龙江招考】【考试信息】【报考指导】【备考资料】【考试题库】

【笔试课程】【面试课程】【直播讲座】【网校课程】【在线咨询】

以上是2019年北安市博物馆、市庆华军工博物馆招聘工作人员面试讲解稿 的全部内容,更多黑河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黑龙江华图微信公众号(hljhtjy),及关注黑龙江事业单位招聘网/黑龙江人事考试网。

(编辑:黑龙江华图编辑)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