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网络招聘会启动

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招聘信息 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 2020-04-14 06:30:16 人阅读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 4月13日,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网络招聘会在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这场不见面的网络招聘会将在20天的时间里为青海省内高校毕业生提供超过7000个岗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做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发挥个体私营经济领域扩大就业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广开就业门路,提高就业质量,促进社会和谐,扎实有效地开展高校和职业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网络沟通交流、互动对接的有益平台。

此次网络招聘,共组织企业527家,提供用工岗位7268个,涉及工种129类别。其中:国有企业2家,上市公司3家,股份制企业10家,其他民营企业512家。

为确保招聘会达到预期目的,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早计划、早安排、早着手,全系统层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多渠道组织招聘企业,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在支持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通过现场走访、电子邮件、qq群、电话、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和方式,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动员企业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会。同时,指派专人负责,与省内各大中专院校联系,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动向,以最大限度地实现企业与学生对接;多形式扩大宣传效果,为确保活动效果,组织召开了“网络招聘会”联系工作会议和企业用工信息通气会,并在青海长安人才网、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门户网发布企业信息发布和毕业生投档二维码,让更多的企业参与招聘,让更多的学生参加应聘,找到合适岗位,实现就业;多层面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为使招聘企业的用工信息及时传递到应聘大中专毕业生当中,把在青海长安人才网发布的企业用工信息发布到各大院校,扩大了企业用工信息的宣传面和覆盖面;多方面组织应聘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向省内各大院校发出邀请,对“网络招聘会”的规模和企业提供的岗位信息开展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和邀请各大中专院校组织毕业生通过扫描“网络招聘会二维码”参加应聘,得到了各大院校的欢迎和支持。

本次招聘会,用人企业及用工岗位有以下特点:企业参与积极性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很多企业复工复产后,出现用工荒现象,特别是小微企业,招聘员工出现断层,很多企业在得知省市场监管局要举办“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供需网络招聘会”消息后,踊跃报名参加;企业用工工种多,本次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中,有公司经理、工程师、部门经理、检验、销售、技师、店长、建造师、专员、企业策划等129个工种。涉及市场营销、行政文员、建筑工程、电子商务等30多个行业。不仅有要求本科生、大专生学历的,也有要求中专、技校和职高毕业的;不仅有研究、策划类、企业中层领导岗位的,也有实际操作、一线管理岗位,可以适应各个层次的毕业生就业、上岗;企业待遇有所提高,在参加今年网络招聘会的企业中,平均工资达到了3200元/月,比往年增加了400元/月。同时,参会企业都为应聘者提供了社会保障。

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利用20天时间,认真做好网络招聘会的组织实施工作,及时掌握大中专毕业后网络投档应聘情况,并对网络招聘会学生投档情况及时通知企业,定人定责,跟踪服务,促使协议双方尽快签订用工合同,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实、办出成效。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