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想要顺利通过国家电网财会类笔试?精选真题等你来挑战!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8 00:26:34 人阅读


一、国家电网校园招聘笔试财会类专业知识真题(多选)

 

1.下列关于存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存货采购过程中发生的合理损耗计入存货采购成本

 

B.存货采购入库前发生的挑选整理费应计入存货成本

 

C.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口原材料交纳的增值税,计入相关原材料的成本

 

D.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存货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

 

2.甲公司有一台生产用设备,原价为7.5万元,预计可以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6000元。该生产用设备为2016年6月30日购入,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有关固定资产折旧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计提固定资产的年折旧率为40%

 

B.2016年该项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为1.15万元

 

C.2017年该项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为2.07万元

 

D.至2017年年末,该项固定资产累计计提的折旧额为2.5万元

 

3.A公司持有一条生产线,该生产线原价为300万元,至2016年12月31日累计计提折旧18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20万元;由于设备老化,A公司准备将其进行更新改造。在更新改造期间,共发生人工费用4万元,领用原材料10万元,换入新设备的价值为45万元,替换的旧设备的账面价值为30万元。该生产线于2017年5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预计净残值为零,生产线的尚可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下列有关该事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该生产线在更新改造期间仍需计提折旧

 

B.被替换的旧设备的账面价值不需从固定资产成本中扣除

 

C.生产线更新改造后的入账价值为129万元

 

D.2017年度该生产线应计提的折旧额为9.28万元

 

4.下列关于固定资产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新增)

 

A.固定资产折旧方法一经确定不得改变

 

B.固定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C.季节性停用的固定资产不停止计提折旧

 

D.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应自办理竣工决算时开始计提折旧

 

5.关于无形资产的减值测试,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每年末都要进行减值测试

 

B.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发生减值迹象时,要进行减值测试

 

C.无形资产根据期末账面价值和可收回金额孰高计量

 

D.无形资产减值准备一经计提,持有期间不得转回


 
国家电网财会类笔试精选真题


 

二、国家电网校园招聘笔试财会类专业知识真题答案(多选)

 

1.【答案】ABD

 

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口原材料交纳的增值税可以抵扣,不计入相关原材料的成本,计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选项C不正确。

 

2.【答案】BC

 

解析: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第一年折旧率=5/15=1/3;第二年折旧率=4/15,第三年折旧率=3/15=1/5;第四年折旧率=2/15;第五年折旧率=1/15,每年的折旧率均不等,选项A错误。2016年应计提的折旧额=(7.5-0.6)×1/3×6/12=1.15(万元),选项B正确。2017年应计提的折旧额=(7.5-0.6)×1/3×6/12+(7.5-0.6)×4/15×6/12=2.07(万元),选项C正确。至2017年年末该项固定资产累计计提的折旧额=1.15+2.07=3.22(万元),故选项D错误。

 

3.【答案】ABD

解析:固定资产在更新改造期间不需计提折旧,选项A错误;核算更新改造后固定资产的成本时,被替换的旧设备的账面价值已不在固定资产中,要将其扣除,选项B错误;该生产线更新改造后的入账价值=(300-180-20)+4+10+45-30=129(万元),选项C正确;2017年度该生产线应计提的折旧额=129×1/10×7/12=7.525(万元),选项D错误。

 

4.【答案】BC

解析:选项A,固定资产折旧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改变;选项D,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应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之次月起开始计提折旧。

 

5.【答案】ABD

解析:选项C,无形资产根据期末账面价值和可收回金额孰低计量,可收回金额根据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和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孰高确定。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