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招聘电工类高频考点

中国进出口银行招聘信息 中国进出口银行 2020-10-09 04:22:42 人阅读

电路考点:

根据往年考试的情况,电工技术基础中《电路》课程是所有电气专业的必修课,它是国网专业课基础,担负着为后续基础课和专业课提供电路理论基础及电路分析方法支撑的重任。

该课程主要考察的是电路的基本概念、电路的基本规律和电路的基本分析方法,也会有计算题。比如第效变换,给出图形利用叠加定理进行计算、最大传输定理、阻抗串、并联时计算电压或电流、非正弦电路有效值以及功率的计算等。

电分考点:

《电力系统分析》的分值占比在所有专业课中占比相对较多。

它主要考查考生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例如基础概念的理解记忆,基础原理的分析及其重要结论的记忆,比如备用容量的分类。

还有一些基本计算方法及步骤的掌握。例如我们熟悉的对称分量法,pq分解法等。

继保考点: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考试的占分比有上升趋势,继电保护大纲中规定考察六章内容,从历年来考试的内容看,重点是第二章阶段式电流保护和第三章距离保护。

继电课程的特点是侧重于对各章节内容的理解,其中也有计算题,比如三段式电流保护的整定计算和灵敏度校验以及三段式距离保护的整定计算和灵敏度校验。

短路点过渡电阻和系统振荡等对距离保护的影响以及防止方法也是必须掌握的内容;变压器保护中可能会考察到纵联差动保护不平衡电流产生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发电厂和高电压考点:

《发电厂》和《高电压》考察内容倾向于通过简单理解后背诵记忆。

电气设备及主系统中比如哪种接线方式可以实现不停电检修出线断路器、变压器并列运行条件。

高电压中例如电介质的极化,过电压等等。

关注我,助你一臂之力!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