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90后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扩大招聘,站位高

交通银行招聘信息 交通银行 2020-05-20 21:39:19 人阅读

“我们汽车喷漆实训室,绝对是全校的用电大户。不过,无论我们怎样使用大功率电器,无论我们操作到多晚,电压都很稳定,为你们供电公司点赞。”5月17日,90后全国两会代表杨金龙感叹道。

杨金龙是杭州技师学院的一名特级技师。2015年,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20岁出头的杨金龙摘得汽车喷漆项目的桂冠,为中国代表团实现了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载誉归来的他,拒绝了多份高薪工作,回到学校教书育人。

“你们扩大招聘,站位高,彰显央企的担当作为”

“我在报道上看到,国家电网今年将加大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力度,我作为高校老师非常感谢你们。最近,有不少毕业班的学生和我们反映,今年就业难度与往年相比大大提升了。你们扩大招聘,站位高,彰显央企的担当作为。”

据悉,国家电网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扩大就业,切实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2020年,国家电网将招聘签约2.3万人,同比增长25%,约占央企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0%。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供电青年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城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先锋作用,为你们点赞!”杨金龙向供电青年竖起了大拇指。

感受复工复产复学里的“电力节奏”

“我听说供电公司借助电力大数据,在企业复工复产阶段为政府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现在正值学校复学复课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返校学生的健康,杨金龙已经连续在学校值了一周的班。谈起国家电网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期间的工作,杨金龙对供电人连连称赞。

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对企业的感知、判断能力,协助政府精准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建立以日用电量为核心的数据分析模型。自2月12日开始,每日发布《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分析报告》,辅助政府决策参考,指导各类企业用户有序复工。此外,该公司全面落实“战疫情保供电、促发展增动能”十六条举措落地,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及时公布详细办理流程、服务导则,推出电费转供码,确保电费红利落地,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应用,指导企业在线办电、随申随办,以最快速度助推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支撑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战全胜”。

可靠供电的实训室里走出世界冠军

作为小时候经历过拉闸限电的90后人大代表,他对杭州当下的电力供应有着太多的感悟。

“还记得2010年左右,学校时有收到因设备检修而停电的通知。而现在一年我们都经历不了一次停电。”随着带电作业技术不断提升,供电设备可靠性不断提升,如今,杨金龙觉得电仿佛如同空气一般,我们几乎都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为提高该校的供电可靠性,满足该校的用电需求,当地供电公司将从旺家变埠安开关站再接出一路供电线路作为杭州技师学院二期配套工程电源,至此该校的供电方式将改为双回路供电,大大提供了其供电可靠性。

近年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不断提升带电作业技术,探索地电位作业属地化管理,解决山区、田地等中间电位无法开展区域的带电作业需求,努力拓展各类不停电作业项目应用。在桐庐,该公司积极开展0.4千伏发电车倒送10千伏保供电,全面提升不停电作业能力。截至5月14日,桐庐地区供电可靠率高达99.9949%,停电时户数同比下降85.76%,供电可靠性位列全省第一。

“我们汽车喷漆项目,车间里设备运行时间长,用电量大,最担心的就是用电可靠性和安全性。现在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我对我们技术的再提升更有信心了,为你们点赞。”杨金龙说。

汽车专家热爱新能源电动汽车

“前段时间,我们刚刚完成了技能大师工作室线路的油改电工程,大大提升了工作室的安全性。我觉得像新能源汽车、全电厨房等清洁能源项目应该被大力推广,不仅安全,对环境友好。”说起新能源,杨金龙对其赞不绝口。

据悉,近年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力推进全电民宿、分布式光伏、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清洁能源项目。在桐庐,在深入解读国家新能源政策和长期调研充电桩项目的基础上,供电公司与当地交运局抢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取得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维护等方面的运营优先权。截至目前,仅桐庐地区就已完成公共充电站建设27座,充电桩245个。

“我觉得供电公司可以加快充电设施精准布局,促进电动汽车发展,继续做好科学规划,为桐庐打造杭州城市大花园贡献电‘力’。”杨金龙建议道。(黄帅)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