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家电网财会类笔试真题大公开,助你轻松通关!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7 18:18:28 人阅读


一、国家电网校园招聘笔试财会类专业知识真题

 

1.甲企业上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15%,“递延所得税资产”科目借方余额为15万元。本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本年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30万元,期初的暂时性差异在本期未发生转回,该企业本年年末“递延所得税资产”科目余额为(  )万元。

 

A.30

 

B.46.2

 

C.33

 

D.32.5

 

2.关于合并报表范围的确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母公司能够控制的子公司均应纳入合并范围

 

B.已宣告破产的原子公司应纳入合并范围

 

C.向母公司转移资金能力受限的子公司不应纳入合并范围

 

D.与母公司业务性质完全不同的子公司不应纳入合并范围

 

3.甲公司为制造企业,下列交易或事项形成的现时义务,属于金融负债的是(  )。

 

A.为已销售产品计提质量保证金5000万元

 

B.按年度奖金计划计提的应付职工薪酬30万元

 

C.预收乙公司商品采购款800万元

 

D.向证券公司借入丙上市公司100万股股票对外出售

 

4.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确定企业金融资产预期信用损失的方法是(  )。

 

A.金融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与其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

 

B.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

 

C.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其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的现值

 

D.应收取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与预期收取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

 

5.甲公司2018年一共收取客户入会会费1200万元,其中包括客户补交2017年以及预交2019年的会费800万元,则甲公司2018年应确认的会费收入为(  )万元。

 

A.400

 

B.1200

 

C.0

 

D.800


 
国家电网财会类笔试真题
 
>>>想要下载更多央企招聘真题,就请点击这里!


 

二、国家电网校园招聘笔试财会类专业知识真题答案

 

1.【答案】D

 

解析:重新计量上年递延所得税资产余额=15/15%×25%=25(万元);本年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30×25%=7.5(万元),该企业本年年末“递延所得税资产”科目余额=25+7.5=32.5(万元)。

 

2.【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合并报表范围的确定。只要是由母公司控制的子公司,不论其规模大小、向母公司转移资金能力是否受到严格限制,也不论其业务性质与母公司或集团内其他子公司是否有显著差别,均应纳入合并范围,所以选项CD不正确;已宣告破产的原子公司,不再由母公司控制,所以不纳入合并范围,选项B不正确。

 

3.【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金融负债的定义。金融负债是指的企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负债:①向其他单位交付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的合同义务;②在潜在不利条件下,与其他单位交换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的合同义务;③将来须用或可用企业自身权益工具进行结算的非衍生工具的合同义务,企业根据该合同将交付非固定数量发行方的自身权益工具;④将来须用或可用发行方自身权益工具进行结算的衍生工具的合同义务,但企业以固定金额的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换取固定数量的自身权益工具的衍生工具合同义务除外。选项A,为销售产品计提的质量保证金应该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的规定确认为一项预计负债;选项B,需要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规定,确认为一项应付职工薪酬;选项C,预收的商品采购款,是一项向其他单位交付存货的义务,不符合金融负债的定义。

 

4.【答案】D

 

解析:预期信用损失,是指以发生违约的风险为权重的金融工具信用损失的加权平均值,企业应按照原实际利率折现的、根据合同应收的所有合同现金流量与预期收取的所有现金流量之间的差额,即全部现金短缺的现值,确认信用减值损失。

 

5.【答案】A

 

解析:确认收入要按照权责发生制,归属于2018年的会费收入=1200-800=400(万元)。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