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甘肃定西市渭源县博物馆2024年招聘讲解员2人

渭源县博物馆招聘信息 渭源县博物馆 2024-04-11 00:31:41 人阅读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观众,为观众提供更优质的讲解服务和良好的参观体验。根据县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讲解员2名,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渭源籍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及优秀青年(男女不限)。30周岁以下(1994年7月1日以后出生)均可报名(优秀者条件适当放宽)。

(二)招聘条件

1.热爱文博,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有团队合作意识,有强烈的责任心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

2.具有渭源县户籍;

3.专业不限,历史学类(含博物馆学)、会计学、艺术设计类、中文类、教育类、主持播音类、新闻编辑类、计算机、英语类(双语讲解)等专业优先考虑;

4.有活动策划能力、文案编辑和计算机操作熟练者优先;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嗓音音色好,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普通话等级达到国家二级甲等标准以上者优先考虑);

5.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举止文明,庄重大方,能适应室外工作,有亲和力;

6.女性身高1.62米以上,男性身高1.70米以上;

7.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可靠、作风正派;遵纪守法、责任心强;无违法犯罪记录。

(三)工作职责

1.独立完成博物馆各类展览的全程讲解服务工作;

2.参与策划、实施博物馆各类社会教育活动;

3.参与展厅安全管理和观众的接待、咨询工作;

4.独立完成各类公文撰写及微文编辑工作;

5.完成活动摄影、摄像及影像作品制作等方面工作;

6.完成其他工作;

7.遵守渭源县博物馆各项规章制度。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有犯罪嫌疑或违法行为尚未查清的;

2.在党纪处分期间内的;

3.有其他不良行为,不宜从事招聘岗位工作的。

二、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4月7日

(二)报名地点

渭源县博物馆办公室(县文化综合场馆二楼)

(三)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普通话等级证、本人近期同底免冠2寸彩照1张及其他证明自己能力的证件。并填写《渭源县博物馆公开招聘讲解员报名登记表》后进行资格审查。以上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审核,并准备复印件一份。

(四)资格审查由县博物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和聘用资格。

(五)面试

1.面试时间为2024年4月10日,面试内容为才艺表演和现场模拟讲解。每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时间约为10分钟,其中现场模拟讲解4分钟、才艺表演4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面试总分为100分,各项分值为:现场模拟讲解35分、才艺表演25分、评委提问20分、形象气质及举止仪表20分。所有分值相加产生考生总成绩。(面试时需穿正装)。

2.报名人数与录取人数的比例为3:1(报满为止)。待人员报满以后,由渭源县博物馆组织进行面试,具体地点及时间将以电话形式另行通知。

(六)录取聘用根据招聘计划数和考试总体情况,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此次公开招聘试用期两个月,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

三、日常管理

(一)聘用人员由县博物馆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管理办法,明确聘用双方的权利、责任和义务;

(二)聘用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用人单位予以辞退,并解除聘用合同

1.本人未提供相应劳动,由他人顶替上岗的;

2.连续旷工超过10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天的;

3.不服从聘用单位管理或违反聘用单位管理制度的。

4.无法胜任本职工作的。

(三)信息咨询

1.联系地址:渭源县博物馆

2.咨询电话:0932-4134629;15213981459

3.咨询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四、本公告由渭源县博物馆负责解释。

渭源县博物馆

2024年3月31日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