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4年中国古动物馆(河北保定自然博物馆)招聘公告(16人)

中国古动物馆招聘信息 中国古动物馆 2024-03-26 09:24:08 人阅读

河北事业单位招聘网发布河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包括河北事业编考试公告、报名时间、报名入口、职位表等。

一、简介

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由保定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携手共建,是一座集研究、收藏、保护、展示、教育功能于一体的大型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标志工程。

因工作实际需要,博物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岗位,即日起受理报名,竭诚欢迎热爱博物馆事业和符合条件的人士报名应聘。

二、招聘岗位

01、社会教育(1人)

岗位职责:

(1)陈列展览的策划与实施;

(2)策划并组织实施博物馆科普教育活动;

(3)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博物馆工作,服务意识强,稳重踏实,执行力强,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2)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

(3)能够适应节假日工作;

(4)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古生物学、地质学、地球科学、生物学专业优先,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5)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02、公众服务(10人)

岗位职责:

(1)观众接待,展厅讲解;

(2)公众咨询,维护展厅秩序;

(3)门票预约、团队预约、检票等票务工作;

(4)志愿者招募与管理;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博物馆工作,服务意识强,稳重踏实,执行力强,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2)能够适应节假日工作;

(3)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博物馆学、旅游管理、教育学或播音主持专业优先,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4)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开朗大方、亲和力强、特别是良好的主动沟通能力、应变能力;

(5)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03、科研岗(2人)

岗位职责:

(1)结合馆藏标本,筹划、组织实施相关课题研究;

(2)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3)为展览、公益活动及科普研学等活动提供科学指导与支撑,撰写科普文章;

(4)标本采集、鉴定、征集;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博物馆工作,稳重踏实,执行力强,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2)能够适应节假日工作;

(3)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古生物学、地质学、地球科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优先,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具有相关科研成果优先;

(4)具有较强的科研、科普、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

(5)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04、藏品管理(1人)

岗位职责:

(1)制定、完善藏品及库房管理规章制度;

(2)藏品管理、整理、保护、维护;

(3)藏品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

(4)藏品征集相关事宜;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本职工作,稳重踏实,执行力强,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2)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地质学、古生物学、生物学专业优先,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能够独立开展标本整理、数据采集与处理等相关工作;

(4)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文字表达能力;

(5)熟练掌握办公、数据、图像处理软件。

05、宣传助理(1人)

岗位职责:

(1)宣传文案创意与文本编辑,策划并开展有关活动;

(2)博物馆主页、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平台等的内容更新与维护;

(3)与媒体沟通协调;

(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本职工作,稳重踏实,执行力强,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2)中文、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文笔功底好,能驾驭不同风格的文章写作;

(4)熟悉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平台的日常运营;

(5)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图像和视频编辑软件。

06、后勤助理(1人)

岗位职责:

(1)制定、完善后勤管理规章制度,优化各项管理流程;

(2)物业对接与管理,包括运营服务、保安、保洁、公用设备维护等事项;

(3)安防体系、消防体系、应急体系管理;

(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本职工作,稳重踏实,执行力强,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2)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持有安防从业资格证书、消防从业资格证书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4)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

(5)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三、工作地点

河北省保定市

四、招聘程序

01、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网络报名

2.报名邮箱:zhb@bdnhm.com

3.应聘人员将《岗位申请表》(见附件)、学历学位证书、资格证书等相关电子材料(PDF版本,请勿发送压缩包)发送至邮箱,邮件标题命名方式为“姓名+应聘岗位名称”。

4.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27日17:00。

02、面试

1.报名材料通过审核,将会接到面试通知。

2.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应聘人员,请保持通讯畅通。

3.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运用专业知识履行应聘岗位职责的能力等。

03、体检

1.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应聘人员,请保持通讯畅通。

2.对有吸毒史、曾参加过非法组织、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公职和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予录用情形的,不予聘用。

3.若体检不合格者或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应工作岗位者,单位将不予以录用;体检不合格或者其他原因造成岗位空缺的,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4.体检所需费用由应聘人员个人承担。

04、公示

经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官网(https://www.bdnhm.com)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05、聘用与待遇

1.拟聘人选确定后,与博物馆委托的人事代理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录用手续。

2.拟聘人员实行试用制度,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将解除劳动合同。

3.薪酬标准参照保定市有关工资标准执行,提供社保及其他福利待遇。

四、咨询电话

0312-5950205

(工作日8:30-11:30,14:00-17:00)

五、附件

2024年3月19日

原公告标题: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招聘公告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ivzQ-Gp6z29rhqo8_V7Sw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