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今年招聘需求增10%,这是要干什么?

太仓农村商业银行招聘信息 太仓农村商业银行 2020-03-30 15:03:43 人阅读

日前,中国电信下达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做好人才招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单位积极有序做好高校毕业生和成熟人才招聘工作。

据了解,中国电信2020年应届毕业生招聘总需求突破11000人,春季校园招聘需求近4000人。而电信今年招聘需求较去年增加10%以上。

如此扩大招聘,电信准备要干什么呢?

从电信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电信把“稳岗扩就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通过稳员工队伍、稳合作伙伴、稳社会复工复产,扩就业、扩投资、扩产业扶贫的“三稳三扩”来挖掘就业潜力,践行中国电信作为央企的经济和社会责任。

而从电信的实际招聘岗位来看,电信今年的校园招聘重点加大了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网络信息安全等重点业务领域毕业生的引进。涉及这类新兴领域专业岗位达到总岗位需求的40%。

此外,在社会招聘工作方面,电信也在扩大引进新兴领域的成熟人才。据了解,电信的社会招聘工作聚焦与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精尖缺”的技术领域。为了支持电信旗下各级单位的人才招聘力度,专项增加各单位的用工计划数达到了1000人。

从电信的人才需求可以看出,电信对新兴领域人才投入力度巨大。显然是在为未来即将展开的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储备人才了。

可以想象,如果“新基建”建设完成,在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产业覆盖下,将催生多种新的通信需求。而正在“风口”之上的运营商则将迎来新一波的发展机遇。

从电信此番迫切的招聘需求中亦可看出,电信内部或已存在人才匮乏的囧境。因此,面对即将来临的5g及新基建浪潮,必须赶紧补齐缺口才能不掉队。

再看看三大运营商员工平均工资和劳动效率。中国电信经营收入远少与移动,但其人均薪酬福利却行业最高,这背后反映出可电信的人均劳动生产率显然不太好。这样的环境,对于想干一番事业的人才来说,显然是没有吸引力的。

能站在发展的“风口”是企业的幸福,可以目前中国电信的薪酬待遇和人均劳动生产率,能否留得出新兴领域专业人才,能否留得住想干事业的人才,还有待观察。

或许,电信在加大人才招聘力度,挖掘就业潜力的同时,也还要想想怎么才能营造合适的用人环境,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的问题。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