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精选题库999(972-974)

2024-04-16 15:25:50 118人阅读

手机端行测直接刷题

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

接下来完成1-3题!

1.以下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述正确的是: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的领导

d.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最近,科学家设计和制造出一种小蛋白,这种小蛋白自我组装成螺旋状的蛋白长丝,该研究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天然蛋白丝,进而研制出自然界没有的全新材料,如超过蜘蛛丝强度的人造纤维等。这表明()

a.人类能够创造新的联系

b.实践可以把自在事物的联系转化为人为事物的联系

c.人为事物的联系比自在事物的联系更高级、更复杂

d.人为事物的联系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具有“人化”的特点

3.目前,全世界都面临着新技术革命的挑战,我们只有有效的改革经济体制,吸收新科技成果,推动科技进步,创造新的生产力,才能适应世界的挑战,更好地担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这告诉我们:

a.要重视科技创新对社会发展的决定作用

b.变革生产关系使之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c.变革上层建筑使之适合经济基础的发展

d.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参考与解析

1.答案:c

解析:

a项错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b项错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d项错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c项正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故本题答案为c。

2.答案:b

解析:

科学家设计和制造出一种小蛋白,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天然蛋白丝,进而研制出自然界没有的全新材料,这表明实践可以把自在事物的联系转化为人为事物的联系,选项b符合题意;联系具有客观性,不可以创造联系,选项a错误;人为事物的联系和自在事物的联系是两种不同的联系,不能说谁更高级、更复杂,选项c错误;人为事物的联系也是客观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选项d错误。故本题答案为b。

3.答案:b

解析:

经济体制(economicstructure)指在一定区域内(通常为一个国家)制定并执行经济决策的各种机制的总和。通常指国家经济组织的形式,它规定了国家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各经济部门之间的关系,并通过一定的管理手段和方法来调控或影响社会经济流动的范围、内容和方式等。经济体制属于生产关系范畴,改革经济体制推动科技进步、创新新的生产力,就是为了与生产力相适应,促进生产力的发展,b符合题意。a说法绝对,其影响作用不是决定。cd正确,但与题干无关。故本题答案为b。

刷题不过瘾,想咨询其他?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扫码关注我们

点击分享此信息:

没有了 |下一篇 ?

收藏此页

考试提醒

相关文章

相关问题

我入伍前大专在读入伍后保留了学籍,现在我服役五年回去继续上完学拿上大专毕业证还可以考退役大学生五年专项岗吗

有一年的西部计划服务经历,服务期满期合格;还有一年的县级以下事业单位工作经历,我这种情况可以报考国考限制两年的基层项目人员的工作岗位吗?

考公男生有身高要求吗,最低身高多少呢

请问资格审核需要单位开具同意报考证明吗?

202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大概什么时间发布?报名时间知道吗?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