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精选题库999(969-971)

2024-04-15 14:54:31 91人阅读

手机端行测直接刷题

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

接下来完成1-3题!

1.出人头地:苏轼

a.东山再起:谢安

b.多多益善:项羽

c.投笔从戎:班固

d.指鹿为马:李林甫

2.诺言:履行

a.思想:交流

b.选择:武断

c.电影:制片

d.名单:邀请

3.航线:飞行

a.土壤:种植

b.煤炭:发电

c.提纲:发言

d.地基:建筑

参考与解析

1.答案:a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题干两词间是对应关系,即历史典故与其对应的人物。“出人头地”出自欧阳修的《与梅圣俞书》。欧阳修在其中写道:“读轼书,不觉汗出,快哉快哉!老夫当避路,放他出一头之地也。”其中“读轼书”意即“读苏轼的书”,涉及到苏轼。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东山再起”对应的是谢安,a项正确;b项中“多多益善”对应的是韩信;c项中“投笔从戎”对应的是班超;d项中“指鹿为马”对应赵高。因此正确答案为a。

2.答案:a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题干两词是对应关系,且是宾语和动词能构成动宾结构关系的对应关系。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a。b是对应关系但不能构成动宾结构关系,c为包容关系,d是对应关系但不能构成动宾结构关系,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c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题干两词是对应关系,飞行需要航线是因为航线对飞行有指导作用,且航线是不被消耗的,飞行后航线依然存在。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与题干逻辑关系相同的即为c,发言需要提纲是因为提纲对发言有指导作用,且提纲是不被消耗的,发言后提纲依然存在;a、d项土壤和地基是种植和建筑的物质基础,起客观的物质基础作用,而没有指导作用。b项煤炭是发电的消耗品,发电需要燃烧煤炭,因此煤炭是被消耗的,且煤炭对发电没有指导作用。故正确答案为c。

刷题不过瘾,想咨询其他?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扫码关注我们

点击分享此信息:

没有了 |下一篇 ?

收藏此页

考试提醒

相关文章

相关问题

202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大概什么时间发布?报名时间知道吗?

职位没有要求党员,但本人是党员。请问资格复审时还需要开具党员证明吗

省考进面成绩和查询的成绩不一致

请问社团副职以上包括社团部长和副部长吗?

报考国考,应届生有年龄限制吗?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