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国考竟然这么多岗位限招应届生!往届生咋办?

2022-09-26 11:11:17 203人阅读

每年国考都有很多职位面向应届生招录,到底是有多少呢?往届生报考的机会真的很渺茫吗?

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今天小编带大家看看近两年国考应届生、往届生的招录情况怎么样?

从以上数据主要可以看出三点:

①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公事业单位这三个系统招录对象主要为往届生。

②省级及以下直属机构招录对象以应届生、往届生基本各占一半。

③应届生招录人数确实是比往届生所占比例低,但很多往届生能报考的岗位应届生同样能报。但仅限应届生报考的岗位,往届生就只能望而却步了。

除此之外,另往届生吐槽没希望的原因,或许还有以下两点:

1、国考专业限制严格,不比省考有较多不限专业岗位。比如2022国考仅有148个职位无专业限制,占总职位数的0.9%。

2、专业限制再加上其他限制条件,比如性别等,如果自身再对地域有要求的话,那么筛选下来合适的岗位确实不多。

尤其是冷门专业的考生感觉国考没几个岗位可以报考。

不过以下专业的往届生你们还是很有希望的。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专业在国考中的招录情况,可以先参考往年职位表。

综上,国考确实是对应届生比较友好,但是往届生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如果具备应届身份的小伙伴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2023年国考预计10月份启动,11月底笔试,距离现在仅剩3个月的时间了。想要报考的小伙伴,现在赶紧抓紧时间学习吧!

2023年深圳公务员笔试时间在2022年12月,2023年广东公务员笔试时间预计2023年1月。2023年国家公务员笔试预计2022年11月。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需要备考公共笔试科目的考生可借鉴参考()备考。

教程推荐

赠送

130+知识点精讲、18000在线刷题、200+在线模考

¥290

坐等公告 不如积极备考

说一千道一万,抓紧备考是关键!即使现在还没消息,想必公告也不远了,省考真的要来了,你复习到哪一步了?备考遇到阻塞,考试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满足各位考生的需求,我们建立了一个“广东省考交流群”,群号:。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省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你们都能够获得或多或少的进步!

小编友情提醒: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今日招聘公众号jrzp_com”,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获取第一手资料: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