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江西省考行测言语理解,选词填空作答需结合全文

2024-04-17 15:28:36 89人阅读

接下来我们来看具体的题目:

例题

美国耶鲁大学持续12年的研究表明:由父母同时带大的孩子智商高,他们在学校里的成绩往往更好,将来走向社会也更容易成功。尽管很多男性已经领悟到父教的_______,但现实生活中父教的缺位并不鲜见。中国家庭分工普遍注重”男主外,女主内“,投入到孩子身上的时间自然就会减少;有些男性存在浓厚的”大男子主义“情结,认为父教是”_______“,就算有时间,也不愿陪伴孩子;还有的父亲尚未认识到父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a.大有裨益 家长里短

b.至关重要 大材小用

c.大有可为 小题大做

d.不可或缺 雕虫小技

【答案】d。解析:本题可由第一空直接得出答案。由“但”可知,第一空所填词语应与“现实生活中父教的缺位并不鲜见”构成相反的对应关系,表明父教在家庭教育中不能缺位。同时根据后文“还有的父亲尚未认识到父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可知第一空表达的意思是父教重要而且必要。d选项“不可或缺”填入最为恰当。a项“大有裨益”形容益处很大,不符合文段侧重,排除。b项“至关重要”形容相当重要,侧重重要性,而没有体现“必要性”,故排除。c项“大有可为”指有广阔的发展前途,多形容人,排除。第二空验证一下d项,填入“雕虫小技”表达有些男性对“父教”的忽视和不以为然的态度亦恰当。故正确答案为d。

通过这道题目,我们应该发现结合全文分析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运用现有的解题技巧准确的把握设空处的含义。

扫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待你发现

点击分享此信息:

没有了 |下一篇 ?

收藏此页

考试提醒

相关文章

相关问题

您好,2023省考进面资格复审通过后,不去面试有什么后果吗?

大专的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是土木类还是交通运输类

资格审核应届生推荐表盖的学校公章一定要院级的吗?系级的公章可以吗?

我入伍前大专在读入伍后保留了学籍,现在我服役五年回去继续上完学拿上大专毕业证还可以考退役大学生五年专项岗吗

有一年的西部计划服务经历,服务期满期合格;还有一年的县级以下事业单位工作经历,我这种情况可以报考国考限制两年的基层项目人员的工作岗位吗?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