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盐城大丰教师招聘《教育理论公共知识》考试题(考生回忆版)

2024-03-26 00:48:51 22人阅读
一、单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1

狭义的教育是指(? )。

A、家庭教育B、职业教育C、学校教育D、社会教育2

“活到老学到老”是现代教育( ?)特点的要求。

A、大众性B、公平性C、终身性D、未来性3

“君子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学乎”、“古之王者,建国君民,教学为先”体现了( ?)的教育目的观。

A、教育无目的论B、社会本位论C、科学本位论D、个人本位论4

教育机智体现了教师劳动的( ?)特点。

A、复杂性B、示范性C、创造性D、长期性5

陶行知说过:“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说明学生是( ?)。

A、具有巨大发展潜能的人B、完整的人C、心理问题很多的人D、以学习问题为主要任务的人6

马卡连柯提出“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地尊重一个人”反映了德育的(??)原则。

A、疏导B、因材施教C、导向性D、尊重信任与严格要求相结合7

动作技能练习到一定阶段时,会出现进步暂停或下降,难以有所提高的现象是(??)。

A、定势现象B、迁移现象C、退步现象D、高原现象8

课程计划首先解决的问题是( ?)。

A、课程设置B、课程开设顺序C、教学时数D、学年编制和学周安排9

《学记》中提到的“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主要对应的教学原则是( ?)。

A、因材施教原则B、循序渐进原则C、巩固性原则D、启发性原则10

“猎人进山只见禽兽,樵夫进山只见柴草”是知觉( ?)的表现。

A、选择性B、整体性C、理解性D、恒常性11

当一个较长的学习材料,开头和末尾遗忘较少,而中间部分遗忘较多是因为( ?)的影响。

A、双重抑制B、前摄抑制C、单一抑制D、倒摄抑制12

当我们阅读《祥林嫂》时,头脑中出现祥林嫂的形象是( ?)想象的形象。

A、无意想象B、再造想象C、幻想D、创造想象13

“足智多谋”“随机应变”体现了思维的( ?)。

A、广阔性B、批判性C、灵活性D、敏捷性14

某生易冲动、急躁、直率、豪爽、精力旺盛、言语动作急速而难以自制,他的气质属于( ?)。

A、胆汁质B、多血质C、粘液质D、抑郁质15

下列成语中哪一个是迁移( ?)。

A、聪明过人B、举一反三C、思维敏捷D、物以类聚二、判断题。判断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16

4月5日是我们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清明。清明节是唯一一个以节气命名的节日。( ?)

17

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可以是歌唱家、科学家、诗人。( ?)

18

“一刀切”违背个体身心发展的顺序性规律。( ?)

19

新课程改革倡导教师“用教材教”,而不是简单地“教教材”。( ?)

20

备课就是写教案。( ?)

21

没有惩罚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所以当学生不认真做广播体操时,教师可以要求该生绕操场跑20圈。( ?)

22

学生在学校的活动都属于条件反射活动。( ?)

23

注意是一个独立的心理过程。(? )

24

“以我观物,故物皆着我之色彩”,这种情绪属于激情。( ?)

25

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的最高层次是尊重需要。( ?)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