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2024年王文会教授博士后招聘公告

清华大学招聘信息 清华大学 2024-02-24 14:57:17 人阅读

一、合作导师简介:

王文会教授长期从事微流控生物芯片实验室及其在单细胞理化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工作,依托清华大学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全国重点实验室。承担国家重点专项课题、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任务,发展出以单细胞自动化质谱分析系统为代表的若干芯片实验室系统,用于质谱成像可比同类技术分辨率提高1个量级,正在服务于推荐人选参与的人类脂质组计划和中国脑计划。基于毛细阀的大规模液态金属电极芯片技术将微流控粒子分离通量提升多达3个量级,正与医院合作试用。部分成果已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转化为新产品。近五年,推荐人选在advanced materials等相关顶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27篇,其中13篇封面等;在微全分析顶会microtas2023上贡献10篇工作,居同行前列。获得国家青年人才称号。

二、招收流动站以及所需专业:仪器科学与技术、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精密仪器及机械

三、拟从事研究内容或研究计划:

研究方向1:微流控生物芯片实验室

1.设计并制备人工智能增强的单细胞操控与多模态分析的微流控芯片;

2.开展临床样本的生物芯片实验室功能演示及验证;

3.搭建实验装置或开发仪器原型机。

研究方向2:单细胞快速质谱技术

1.研究微液滴单细胞离子源方法;

2.开发快速单细胞多组学质谱分析方法;

3.研制组织样本快速质谱成像系统。

研究方向3:单细胞数据库及高效分析

1.开发人工智能赋能的流式细胞仪;

2.建立单细胞机、光、电等本征参数和形态数据库;

3.开发多组学数据人工智能增强分析算法。

四、招聘人数:3

五、资格条件:

1.获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已满足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不含),全职从事博士后工作。

2.具有浓厚的学术志趣、敏锐的前沿洞察力,具备较强的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独立完成科研工作。

3.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沟通和写作能力。

4.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上进心,良好的团队意识,工作积极主动,敢想敢干。

研究方向1

1.具备相应的微流控生物芯片研究经验,熟练掌握主流的芯片设计、仿真、加工流程。

2.掌握细胞系等体液样本在微流控芯片中的实验流程和操作技能;

3.具有仪器设计与研发经验者优先。

研究方向2

1.具有化学分析或生物医学基础;

2.具有质谱分析或质谱成像背景和经验者优先;

3.具有仪器设计与研发经验者优先。

研究方向3

1.具备相应的微流控生物芯片研究经历,熟悉空间多组学技术;

2.掌握细胞系等体液样本在微流控芯片中的实验流程和操作技能;

3.具有人工智能研究经验者优先。

六、薪资待遇

1.博士后科研人员进站后的工资待遇、户口、社会保险等,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子女可在清华附属幼儿园和清华附属小学入托入学;

3.可提供博士后公寓;

4.享受保险、住房公积金;

5.课题组提供有竞争力的年终绩效。

科研资助与支持:

在上述福利待遇基础之上,本流动站将给予以下科研资助与支持:

1.可辅助博士后及候选人申请"清华大学水木学者""清华大学博士后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

2.根据实际情况邀请博士后共同申请相关科研课题;

3.与国内外知名课题组开展合作。

七、申请提交材料及报名方式

1.申请邮件请发送至:wwh@tsinghua.edu.cn快捷投递:点击下方“立即投递/投递简历”,即刻进行职位报名】

2.申请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专业-学校-今日招聘网jrzp.com”,邮件中应包含:

1)应聘申请,包括本人意愿、工作设想、预期目标。

2)本人简历(从大学至今,时间不间断,附近照)。

3)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材料,包括发表论文及收录情况、获奖情况、主要负责和参与课题情况等。

3.初审后我们将与您联系。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