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潘锋教授课题组招聘行政助理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24-03-03 18:15:44 人阅读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创院院长潘锋教授于2013年开始创建学院,秉承“北大传统,深圳活力”的办学理念,以“为北大创建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贡献深圳力量”为学院目标。课题组聚焦发展结构化学理论与材料表征方法,致力于运用结构化学开展电化学研究和新材料创制,通过材料基因组科学与工程新范式建设,开展产业共性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应用技术问题研究。潘锋教授创建基于图论的结构化学理论方法,并以结构基元及其连接关系与相互作用为要素挖掘材料基因,揭示了锂电池材料的构效关系;发展原位动态的先进结构表征技术,揭示了电极材料的结构演化规律;运用所发展的结构化学理论与表征方法开展新材料创制,破解了新能源材料的能量转换/存储效率和稳定性相互制约的难题,开发了系列新型高性能锂电池与光伏材料并实现产业化。潘锋教授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30余篇(Nature2篇、Nat.Nanotech.3篇、Nat.Energy1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6件;连续8年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获2021年中国电化学贡献奖、2018年美国电化学学会电池科技奖和深圳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担任《结构化学》学术期刊执行主编和中国化学会会士。

课题组目前拥有国家级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与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合基地、广东省新能源材料设计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及2个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拥有基于国家东莞散裂中子源的高精度中子衍射谱仪大科学装置、新材料表征中心(包括TEM、FIB、SEM、XPS、XRD、AFM、Raman等大型设备)、大数据库与材料计算中心、电池材料/器件制备和电池表征实验室等基础支撑平台。

因相关课题研发和产业化需要,现面向校内外招聘课题组行政助理,欢迎相关专业的人才积极加盟!

岗位:行政助理1-2名

一、岗位职责:

1、负责课题组日常财务统计、报销;

2、负责测试统计及收费;

3、协助固定资产及实验室管理;

4、其它相关行政管理辅助事务。

二、申请条件:

1、40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能立即到岗;

2、具有良好的文字表达功底,材料、化学相关专业优先考虑;

3、个人素质佳,吃苦耐劳,执行力、沟通及统筹规划能力强;

4、能熟练使用电脑及Word/Excel/PPT等各类办公软件。

三、岗位待遇:

具体面议。

四、简历投递:

有意应聘者请发送简历等材料至学院负责人邮箱(wengcf@pk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名称+本人姓名+学历。

联系人翁老师:18566790565.

学院主页:https://sam.pkusz.edu.cn/

潘锋教授主页:潘锋教授课题组(pkusam.cn)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