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招录政府专职消防队员50人公告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4-16 03:18:18 人阅读

为加强和优化阳泉市消防救援力量,满足阳泉市经济发展对消防救援力量的需求,有效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职责使命,根据《山西省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294号)等法规政策,依据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晋消发〔2022〕59号)要求,现就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2024年面向社会招录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01

招录计划与组织

此次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招录政府专职消防队员50人(均为男性,山西省内户口)。政府专职消防员需服从全市范围内分配、调配。

招录办公室电话:0353—5698116

咨询时间:上午8:30-11:50,下午15:00-18:00。

02

工作性质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是指在政府专职消防队和补充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阳泉市范围内从事执勤、灭火、抢险救援等工作,并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标准,实行准现役、准军事化管理。

03

招录条件与范围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对象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四)年龄为18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出生时间为2001年4月15日至2006年4月14日。符合下列条件的,年龄可相应放宽: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退役士兵、具有2年以上灭火救援实战经验的专职消防队员和专职林业扑火队员、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可以放宽至24周岁(1999年4月15日之后出生)。

退役士兵须为解放军或武警部队服役期满退役士兵。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政府专职林业扑火队员,须在基层一线灭火救援岗位工作,具有2年以上直接从事消防救援实战工作经历。

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岗位,具备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证、许可证的特殊专业人才,经支队单位批准,年龄可以进一步放宽,原则上不超过28周岁(1995年4月15日之后出生)。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岗位,具备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证、许可证的特殊专业人才是指:

1.持有篮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资格证的人员;

2.持有健身健美相关资格证的人员;

3.急救医疗人员(需具有临床医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医师、护士资格证书可优先);

4.具有车辆维修、审计、计算机、医疗、财经、建筑、公文写作、新闻采编、平面设计、无人机驾驶、影视传媒、化学化工等相关专业资格及从业经验的人员;

5.持有A1、A2、B2机动车驾驶证并能熟练驾驶该类车型的人员。

(五)身体和心理健康;

(六)具有良好的品行;

(七)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对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招录:

(一)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犯罪尚未结案的;

(二)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有吸毒史的;

(三)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四)曾因违法、违纪被开除或者解聘的;

(五)曾因违反消防救援机构管理规定被辞退(解除劳动合同)的;

(六)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七)被军队除名或开除军籍的;

(八)不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有精神病史、遗传、传染性、慢性疾病、纹身、腰椎间盘突出、半月板损伤、韧带损伤、强直性脊柱炎等影响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疾病的;

(九)不适合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其他情形。

优先录用原则:对中共党员、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三等功”等表彰的人员、放宽报名年龄条件的特殊专业人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等级分为三等八级,部队退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及曾在其他消防救援支队从事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作满一年的的人员,工作(服役)年数计入工作年限。

04

招录程序

(一)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及方式:

4月15日8时至4月24日18时。

本次招录采取网上+线下报名的方式,报名人员将准备报名所需材料电子版扫描件上传至604156312@qq.com邮箱或到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天津路3号)现场报名。网上报名人员信息填写不完整或不符合招录条件范围的不予通过,对提供虚假报名信息者取消报名资格。招录报名时间截止于4月24日18时,逾期不再受理。

2.资格审查

报名需上传、携带的材料包括:

必备材料:

(1)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1份。

(2)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报名登记表》1份。(附件1)

(4)一寸蓝底彩色免冠照片1张。

根据个人情况,需提供材料:

(1)退伍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1份。

(2)立功受奖材料(证章,奖励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3)大专及以上学历的需提供有效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从事消防工作经历证明、社保缴纳凭证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5)特殊专业人才相关资格资质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6)A1、A2、B2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二)招聘考核。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后续招聘考核。考核项目包括体能测试、心理测试、笔试面试、体格检查、政治审核、面试。具体考核顺序,由支队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确定。

1.体能测试。体能测试主要考察招录对象的肌肉力量、肌肉耐力和柔韧素质等,体能测试由支队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3年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详见附件2)体能测试实行量化评分,总成绩最高40分。

体能测试时间及考核地点在报名时间截止后电话告知。

2.体格检查。在指定的市级三甲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执行,不合格的不予招录。

招录对象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申请复检的,经招录办同意,可以进行一次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基于消防救援职业的特殊要求,对已评定残疾等级和有严重伤病治疗记录等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不予招录。

3.政治审核。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政治审核要求,重点审查招录对象的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政治言行、主要经历、出国(境)情况、奖惩情况和现实表现,核查了解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

4.心理测试。心理测试采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心理测试系统进行电脑评判,由系统自动评判“合格”或不合格。心理测试不合格者,予以淘汰。

5.笔试面试。笔试主要考核关于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的相关文件(参考范围见附件3),满分100分,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予以淘汰。面试参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做法实施,实行量化评分,主要考察招录对象的身体形态、仪容仪表、语言表达、交流沟通能力等内容。满分100分,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予以淘汰。

(三)公示。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全部成绩合格后,按照体能60%+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20%,综合体格检查、政治考核情况和优先录用原则进行排名。同时按不超过招录计划130%的数量确定待补录人员名单,名单将通过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入职培训。公示期满,根据公示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录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录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录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录用。

新录用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参加为期6个月的入职教育训练。对录用后未报到,或入职教育训练2个月内退出的,可以从公示的待补录人员中按排名顺序补录。入职教育训练期满考核不合格,或者有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情形的,取消录用。入职教育训练期间非正当原因擅自离职的,须退还个人工资,训练伙食费等。

05

职业发展和待遇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规定与被录用政府专职消防员在其参加入职培训(试用期)内订立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包括:劳动合同期限、工作性质、工作时间、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工作纪律、劳动合同终止和解除的条件、违反劳动合同的责任及双方认为需要明确的其他事宜。新入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工资标准执行。按照阳泉市相关标准规定为每名队员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和缴纳住房公积金,并为其缴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06

纪律与监督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本次招聘不设定考试大纲,不指定教材,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测试辅导班和培训班。在招聘过程中,我单位不收取任何费用。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未与任何劳务派遣公司、中介、培训机构等有过任何形式的合作协议,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推荐。招聘过程中,有关通知以微信公众号“阳泉消防”发布为准。阳泉市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相关举报投诉并按有关规定调查处理。阳泉市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工作举报电话号码为:0353—5698116。材料邮寄地址:山西省阳泉市高新区天津路3号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务督察科。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