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天津这些开发区招聘24位管委会副主任 年薪50万起步

2019-06-15 06:52:34 人阅读

天津这些开发区招聘24位管委会副主任 年薪50万起步

21世纪经济报道

05月15日16:28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确定取消

年薪50万起步,天津这些开发区全球招聘24位管委会副主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兴国 北京报道

年收入不低于50万元,并依据业绩兑现年度和任期激励,对于产业招商类人员,可按市场价值确定薪酬标准的条件;

“年收入不低于50万!”为了招聘高质量人才,天津多个开发区近日喊出了这个口号。

5月15日,天津市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疆保税港区、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港保税区等五个开发区,共同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管委会副主任。

新一轮改革大潮下,对于一直是改革创新先头部队的各地开发区而言,如何进一步消除各种制约市场发挥作用的障碍性因素,是各地正在积极探索的重要领域。其中,以“治理现代化”导向的机构改革,被认为是破除利益阻力全面深化改革的现实要求。

据了解,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的统一部署下,此次天津经开区将拿出6名管委会副主任岗位面向国内外进行公开选聘,东疆保税港区选聘的岗位则有4个,而滨海高新区、中新生态城和天津港保税区则分别选聘5位、4位和5位管委会副主任。

以天津经开区为例,此次共选聘管委会副主任6名,其中分管综合经济和安全环保1名、分管规划建设1名、分管财政金融1名、分管 科技创新和营商环境1名、分管招商引资2名,“在招商引资、规划建设、安全环保、财政金融、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为今后的“泰达”寻找最合适、最优秀的‘实干家’和‘操盘手’。”

为什么要推进机构改革?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表示,泰达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目前,全国各类开发区不下千余,如千帆竞进。泰达不仅面临区域间的竞争压力,而且与天津市各兄弟开发区直接进行经济角逐,由于在地理位置、人才市场、政策导向上相近,必然成为各种生产要素的直接竞争者,这将进一步加剧生产要素成本增加和部分优惠政策的弱化或终结。在区域间与区域内竞争的双重压力下,泰达唯有通过体制机制变革,才能为区域发展重新赋能,实现创新发展、科学发展、领先发展。

而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则表示,此次面向全球招聘体现了滨海新区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度,就是要发挥各开发区野战军的作用和“狼性”优势,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把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为新区、为全市发展作出贡献。对于高新区来说,这正是我们在发展了三十年之后,再一次焕发狼性和血气,重整旗鼓、再攀高峰的难得机遇。我们要通过改革,真正激发活力和斗志,围绕“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这一根本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更大的贡献,真正成为天津市经济发展的“航空母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此次面向全球招聘管委会副主任是改革的第一步,接下来,这些开发区将实行全员聘任,在实行企业化管理后,还将打破干部身份界限,建立任期激励和考核激励制度,坚持以事定岗、以岗择人、以效定酬,聚焦开发区经济发展主要职能。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多年来一直以“招商引资”模式为主进行发展的开发区而言,如何通过用人体制机制的改进,促进营商环境的改善,在激烈的招商引资竞争中抢得先机,是此次天津各开发区本轮机构改革的重点目标。

多位上述开发区“一把手”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将重点引进招商引资类专业人员。在薪酬方面,对于产业招商类人员,可按市场价值确定薪酬标准的条件

以下附本次选聘方式和选聘条件:

选聘方式:

在选聘范围上,这次五个开发区将面向全球企业、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进行公开选拔;

在薪资待遇上,坚持用有吸引力的薪资吸引有能力的人才。年收入不低于50万元,并依据业绩兑现年度和任期激励,对于产业招商类人员,可按市场价值确定薪酬标准的条件;

在使用方式上,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此次选聘没有行政级别,实行任期制,三年一个任期,任期期满进行考核,合格方可续聘。体现了市场化、竞争化的用人导向,

选聘条件:

1. 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2. 具备累计10年以上经济、科技、规划建设、财政金融、投资服务、安监环保等相关工作经历,且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央企、世界500强、上市公司等国内外大型企业中层正职(含相当职务)以上;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中层正职(含相当职务)以上;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处级正职(含相当职务)以上。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任职年限。

3.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的行业知名专家、领军人才及具备丰富实践经验人员可适当放宽,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 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格要求。具体岗位任职条件在选派公告中都有详细的说明和介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sina.cn(京icp0000007) 2019-06-15 07:02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