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公务员面试备考要突破考察重点沟通能力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8-02-11 09:43:36 |  访问:219

  一,突破自己,勇于开口。

  面试首要的基础就是说,把自己的观点在众多考官面前表达出来,在面试模拟中发现,很多人羞于在众人面前表达自我,不敢说,所以有这种情况的考生首先一定要心理上克服这一点,逼自己一把,敢于尝试,其次尽量给自创造说的机会:在老师,考生,朋友甚至陌生人面前阐述,他人的鼓励行之有效的方法。

  二,积累素材,增强自信。

  很多考生不敢说,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是因为不知道说什么,或积累的素材只言片语,拓展不开,或者模棱两可,又怕说错,所考生一定要积累相关的一些热点话题。

  多看新闻时政,学习一些新闻评论的书写技人才巧,根据考情积累一些历史,名人故事,名言名句等,以丰富自己的语言,拓展自己的思维方式,激发对社会事件的认知和看法,只有这样,作答面试题目的时候才能够有的说,越说越自信。

  三,掌握技巧,规避套路。

  要想在面试中有明确的答题思路,举一反三,必须熟知面试的历年真题包括题型,考察特点,掌握面试理论知识,对每种题型都能形成自己的答题思路,以综合分析能力的考察为例,综合分析内容考察主要包括时事政治和哲理,时政类又细分为社会现象和政策理解,不同的题目答题思路和要点是不同的,比如给出一个社会现象的题目:现在玩手机成为普遍现象求职,出现了“低头族”,谈谈你对这一现象的看法,首先分析:(1)什么是“低头族”,它的现状和背景是什么,(2)此现象产生的影响是什么,也就是有什么积极意义或者消极的危害,(3)如现象是好的,我们就落实和借鉴,如果是不好的,就找原因提相应的对策,其次是答题:答题过程则是先提出观点,再将上面的分析过程呈现出来,再比如对于组织管理类题目,往往要根据时间轴顺序结合6大要素(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尾)有顺序有组织有主次的展开,对于这些理论就需要考生通过课堂上认真学习,模拟练习中不断总结,当然,我们也不能一味的照搬模营销人才板,考生在总体框架学习的基础上还要避免过度依赖固定模式,形成套路,一定要自然,灵活过度,有自己的见解和亮点。

  四,查漏补缺,扬长补短。

  每位考生都要通过多讲多说,多练习,多展示,发现自己答题优缺点,克服缺点,比如说话太快,太慢,说话内容丰富但是逻辑思维不强,或者逻辑清晰内容单薄,语言过于平缓或强调太浓等,同时也要学会把自己的优势扩大化,突出长处,找到亮点。

  国考考试中常考的能力有综合分析能力,应急应变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等,销售型人才而其中沟通能力是在国税系统面试中出现频率较高的一种能力。

  所谓沟通能力,是指能针对不同的听众采取不同的语言方式,风格,将自己的思想明白无误地,清晰而有条理地表达出来,让听众接受并能引起反响的能力,通过概念我们需要明确几个信息:1,不同的听众采取不同的语言表达方式,从这句话中我们能得出的是,对于沟通能力的题肯定会给我们设置不同的对象,所以我们必须要明确的是主体到底是谁,在考题中,经常出现的主体有领导,同事和群众,这三类主体是最长考的,对于领导,经常会有汇报工作或者向领导阐述自己的想法等之类的情境设置,所以我们在沟通的过程中语气要毕恭毕敬,语言上也要规范,条理求职技巧上也要清晰,对于同事,经常是同事有“问题”了,领导让我们去劝解,因为是平级关系,所以我们不能一味的说教,不能高高在上,而是要平易近人,对于群众,经常让我们解决群众因为诉求无门会聚众闹事或者阻扰阻碍等,让我们去解决群众这类的事,群众之事无小事,我们在面对群众的时候,一定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尽可能的帮助群众解决群众的困难,2,准确无误地,条理清晰的表达出来,让听众接受并能引起反响的能力,表达能力也是我们国考考试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能力,所以考生在沟通的时候语言要流畅,要有条理,不能含混不清,要让对方能够明白我们所要阐述的意思。

  今日招聘网专注于招工招聘行业,偏向于市场人员的招聘求职平台,提供便利的市场人员,营销人员,销售人员的招工招聘求职网站http://www.jrzp.com/。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更多高薪急招

岗位 招录人数 工资待遇
客户经理 4人 12000-20000
品牌推广 4人 12000-20000
寻租专员 4人 12000-20000
渠道专员 4人 12000-20000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