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面试官不靠谱成功入职也白搭掌握技巧过关不是事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8-02-10 16:58:53 |  访问:462

  一般来说,面试官都是你将来的直属上级,他的存在,对于一家公司的成长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如果面试官不靠谱,就要勇敢地对offer说不,如何检验面试官靠谱。

  1,分析面试官的提问,来判断其是否靠谱。

  ①没有提问策略,想问什么就问什么,这类面试官往往不靠谱。

  他们的时间观念较淡薄,不珍惜自己与他人的时间,面试官想问什么就问什么,可以明显看出他没什么准备,招工招聘这就说明他在日常工作中也是一个拍拍脑袋就做决定的人,自己没什么规划,想一出是一出,在这类人手下工作,是很不爽的。

  ②提问内容都是一些假大空的,往往不靠谱。

  这类人夹在决策层和执行层之间,对于自己的工作没多大热情,已然陷入中层管理窘境,工作一般就是上情下达,协调管理,自己也没什么业务能力,对于你来说,他可能无法带你前进,所以为了职业生涯发展,也要慎重考虑。

  ③总是宣扬公司各种人才利好信息,很快就发出offer,过于草率。

  这类面试官仅仅是出于业务需要,就赶紧找人填坑,却没考虑清楚你入职后的职业发展,也是你需要慎重考虑的。

  2,向面试官提问,判断其是否靠谱。

  ①面试官可能会问你一些开放性问题,你可以把这些问题变个法再抛回去,看看他如何回答,如果对方的回答明显含糊不清,他往往也不靠谱——自己都没思考过的问题,能靠谱吗。

  ②故意说一些明显错求职误的数据活判断来询问面试官的看法,如果对方没意识到问题,往往也不靠谱,一个对自己行业数据和观点都不熟悉的领导,很难说他专业。

  ③当双方比较认可彼此时,可以询问面试官对你的职业规划和安排,如果对方没有明确的规划和安排,也不靠谱——招进来的人要做啥都不清楚,实在说不过去。

  所谓的“吃一堑长一智”,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实在没有太多时间浪费在错误的选择上,所以,能避就避营销人才吧。

  1,提前做好准备。

  在接到面试通知后,你要做的是尽快对这家公司有所了解,可以上网搜索相关新闻,可以去官网搜集相关资料,你要去了解他们的文化和价值观,产品服务,以及所要求的岗位与资格对你来说有什么可以展示的优势等,如果可以通过自己的人脉去了解应聘公司内部的真实情况,就更好了。

  2,寻找适当的时机表现出你的价值。

  归根结底,公司是为了你的“价值”而买单的,在求职技巧面试时,不仅要表现出自己的硬技能,还要表现出自己的软实力,也就是说,你需要让面试官看到你的技能,还要看到你的态度,如果面试官需要你举例说明你所具备的能力,你要简洁地分享那些具体技能事例,证明自己适合这份工作,是能够解决问题的最佳人选。

  3,倾听面试官的介绍。

  切记不要随便打断别人说话,当面试官在说话的时候,你需要认真倾听和思考,并且适当的给予回应,让面试官感到到你是认真的。

  今日招聘网专注于招工招聘行业,偏向于市场人员的招聘求职平台,提供便利的市场人员,营销人员,销售人员的招工招聘求职网站http://www.jrzp.com/。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