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为什么央企,国企等招聘都要应届毕业生,而不要往届毕业生?

来源:360新闻 | 发布时间:2018-02-25 13:03:36 |  访问:1771

往届毕业生也可以称之为社会人士,因为已经毕业1年以上甚至更久,他已经开始接触社会了,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社会上的一切都是新鲜的,也是值得他学习的。在毕业后的1年里他已经了解了社会的正反两面,也就说已经开始像"社会老油条"过渡了。可塑性、积极性和心态都趋于成熟,说句不好听的,就是有点变聪明了,不好控制。很多人说根本不论那个,那我只能说你没有培训过社招和校招的人。

而应届毕业生,有一个优点,那就是被象牙塔熏陶出来的,没有社会经验。比较好管理,也比较听话,可塑性强。相较于往届毕业生来讲,应届毕业生还是菜鸟阶段。而且有句话不知道大家听过没有,出了家门进校门,出了校门进部门,走过这三门的应届毕业生在某些方面是得到认可的。

很多人说是制度问题,是组织政策问题,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政策再好也是跟能力和出身挂钩的。在北京工作的小伙伴都知道,北京的户口非常难弄。有些百万年薪的经理还不是北京户口,但是招聘到北京的应届生却有了北京户口。这么一比较感觉好像大学生占了便宜。但是应届生接收后有户口是制度问题。经理拿百万年薪是能力问题。在这里说的是应届和往届毕业生的比较,我也不知道有些人为什么那体制内的政策去说事,这政策也不是专门为大学生设置的。另外,相对而言,往届毕业生就是比应届毕业生难管理,其他的说那么多有什么用?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