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雁归名山,引创未来——雅安市名山区2020年“春暖农民工”成雅工业园区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05-28 06:15:36 |  访问:1377

雁归名山,引创未来——雅安市名山区2020年“春暖农民工”成雅工业园区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

打印

【字体:大中小】

1月16日,雅安市名山区2020年“春暖农民工”成雅工业园区专场招聘会在成雅工业园区如期举办,雅安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李明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陈曦,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黄勇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忠强,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办)分管领导参加了专场招聘会。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在招聘会上致辞,他说:农民工是宝贵的人力资源,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是战略性工程,此次活动是名山区委区政府首次专门面向农民工朋友举办的大型综合服务活动,区级部门与各镇、街道办共同参与组织,彰显了对农民工这个群体的高度重视,愿广大农民工满怀亲情、友情和乡情,积极投身于返乡创业大潮,在乡村振兴、城市综合体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大显身手、施展才华,汇聚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陈曦宣读了名山区委区政府对农民工的慰问信,向广大农民工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希望他们抓住机遇,带动全区人民行动起来,为名山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2019年4月雅安市返乡下乡创业“双百典型”培育活动开始以来,名山区积极走访、广泛挖掘返乡下乡创业“双百典型”,深入了解创业者项目的经营状况、目前面临问题以及吸纳劳动力就业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落实、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服务。

雅安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李明基在此次活动上宣读了《雅安市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公布雅安市返乡下乡创业“双百典型”的通知》,名山区共有15名返乡下乡创业者获得“返乡下乡创业带头人”称号,15家由返乡下乡创业者创办的企业获得“返乡下乡创业示范企业”称号。随后,为30名“双百典型”代表进行授牌。

为产业聚力,为企业搭桥。近年来,名山区发挥区位优势,加快东进融入,开展区域合作,主动融入成都经济圈,建设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桥头堡、加快推进成雅工业园区建设,新引进工业项目23个,协议投资36.8亿元,有27个项目先后开工建设,7个项目竣工投产。

招聘会组织前期,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到各企业走访调研了解用工需求,梳理用人单位提交的用工信息和岗位,电话邀请24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活动,包括制造、建筑、行业管理、会计、技工、普工、电工、焊工、木工等3500余个岗位。随后通过微信、qq、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此次招聘会。

在招聘会上,来自四川坤三孵化园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黄达介绍:今天来的人好多哦!这次我们公司提供了8个工种,共计300多个岗位。同时,为了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还降低了招工年龄和文化标准,现在已经招了200多个。

来自名山区红星镇罗湾村四组的返乡农民工岑代锦讲道:过了正月十五,我就到公司上班了。我今天已经与公司签了用工合同,以后就在家门口上班了,照顾家庭也方便多了,收入还可以。

据了解,岑代锦一直在江苏常州打工,今年春节回家过年,看到成雅工业园区入驻了不少企业,就萌生了到园区打工想法。前几天,看到要在园区举办招聘会的信息,一大早就到了会场,并与成雅工业园区里的入驻企业四川坤三孵化园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

举办招聘会,搭建用工平台,不仅解决了企业用工需求的问题,还推动广大返乡农民工与用工企业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在家乡发展。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约20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现场9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了向广大农民工提供全方位的社会保障服务,招聘会现场还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扶贫、劳动权益维护、法律援助等政策宣传与咨询服务,以帮助更多的求职者了解民生保障政策。

名山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始终立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把促进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先后制定了《雅安市名山区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雅安市名山区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从就业促进、技能培训、出行保障、权益保护、创业扶持等方面拿了真招、实招,年度新增就业人数逐年上升,做到为群众解忧,为农民工服务。

下一步,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将继续切实鼓励支持各类人才就业创业,健全完善就业创业载体,认真落实好就业补贴等各类政策,积极开展人员培训和各类帮扶,优质高效提供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以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增长,以就业增长支撑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名山县文化馆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更多高薪急招

岗位 招录人数 工资待遇
销售经理 5人 12000-20000
美容师 3人 12000-20000
正泰光伏 10人 12000-20000
农村业务员 20人 12000-20000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