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螺蛳粉不能停!柳州招募志愿者帮助螺蛳粉企业恢复生产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02-27 21:26:00 |  访问:891

现在螺蛳粉可是当红食品,一直是“高烧不退”,在疫情期间还发生了被全国各地网友花式催货的事,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柳州市采取了多项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其中一项就是招募志愿者。

记者走进位于柳州市鱼峰区的螺蛳粉产业园,看到有几个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给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登记信息,指导填写用工合同。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门口,一名志愿者在给进门的人员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水,同时登记来访信息。

志愿者 李娜:我主要是负责在前台测体温、登记、消毒的工作,随时都会有不同的人员进来,所以我们都要把好进门的关口。

李娜说,她是一名党员,前两天看到鱼峰区工业园区发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倡议书》就自愿报名参加。每天上午9点到12点,中午1点半到5点上班,工作内容并不复杂,但是重要性不言而喻。

志愿者 李娜:我觉得不枯燥,因为这个工作非常的重要,只有把好第一道关口,才能把防疫工作做好,助力我们的企业能够更好地复工复产。

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复产后他们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工厂的5个进出口分别由各个车间主任或者生产班长负责值守,逢进必检,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从22日起,工业园区给企业分配了11名志愿者,大部分负责防疫工作,有了他们的帮助,生产骨干们就可以回到岗位放开手脚抓生产了。

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韦杨年:他们过来 就负责这五个口的防疫,这些主任班长就回到工作岗位上,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

另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由于一些员工因为疫情无法及时返工,造成生产线缺人手,现在,有9名志愿者分配到这家企业负责螺蛳粉产品的包装工作。

志愿者 何才志:昨天应该是有大箱的, 一箱一百二十袋,装有了六七箱,小箱也有七八箱这样。

鱼峰区工业园区负责人介绍说,园区内有23家螺蛳粉生产企业都已恢复生产,但目前市场需求量大,而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不足,部分员工未能返岗,企业产能与市场需求有一定差距,供不应求。针对这一情况,园区向鱼峰区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倡议书》,号召志愿者深入企业开展志愿服务,帮助企业复产复工

柳州市鱼峰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陈冬炜:我们就通过招募志愿者的形式及时补充到岗,昨天是我们第一次招募,招募到志愿者接近两百名,主要是在一些辅助和后勤的岗位,协助企业,只要企业的职工能全部返岗后,我们的志愿者就全部退出。

针对企业生产所需原材料供应不足的情况,园区也积极与交管部门对接协调,确保企业原材料和产品运输能顺利通过各个疫情检查点,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