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提供900余岗位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19-06-26 00:11:59 |  访问:1158

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提供900余岗位

06-12 21:58湖南红网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湖南省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湖南人才市场交流大厅举办,得到了公共就业服务部门、新闻媒体、爱心企业的广泛关注。

300余名残疾人大学生与64家用人单位现场双向对接。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贺小花 张娜)又是一年毕业季,同时也是应届生们的求职季。在这些毕业生中,有一群残疾人大学生,他们也面临着求职这件大事。6月12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湖南人才市场交流大厅举行。

湖南商学院、星巴克咖啡、香他她餐饮、九龙仓集团、宜家家居等64家企事业参加招聘,提供行政人力、金融、电商运营、建筑设计、计算机软件开发、医药卫生、仓库管理等900余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由湖南省残联主办,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

尽管身体有缺陷,但这些残疾学生还是能根据自身特点,扬长避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来自湖南特教中等专业学校的邓逸飞,在各个展位前寻觅自己的意向岗位。患有脑瘫的他告诉红网时刻记者,自己的沟通能力较强,加之学的是电商相关专业,想找一份客服方面的工作。“在学校读书时,我就有过这方面的实践经历,对这个工作的注意事项、规则都很清楚”,邓逸飞说。

与邓逸飞不同,一些聋哑学生的优势就不在沟通交流了。“因为与人沟通交流的问题,平时找工作确实比较难。但我不怕吃苦,会更加努力来弥补自身缺陷。”在现场手语志愿者的翻译下,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聋哑学生表达出了自己的心声。随后,记者注意到,该同学只要看到有招聘单位有他中意的岗位,就会停下脚步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我只想找一份喜欢的工作,靠自己的能力生活下去,过得越来越好。”

“残疾学生对生活的态度更积极,对工作更加认真负责,只要给他们机会,他们是完全可以胜任这些工作的”,湖南天目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公司面向残疾人大学生提供了客服、银行信用管理师等岗位。“像客服岗位,只要善于与人沟通交流,能说话,能打字就可以了。”当几个求职者咨询银行信用管理师这一岗位时,该负责人表示,这个岗位还要求是金融相关专业。

此次招聘会,共有300余名残疾人大学生现场求职,292人成功投递出简历,85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表示,此次招聘会是湖南省开展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兜底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较之以往规模更大、岗位层次更高、匹配度更精准,接下来省残联会继续做好残疾人大学生就业跟踪服务,通过常态化推介、举办职场训练营、落实见习补贴制度等措施,促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活动开辟了职业导师指导区、就业权益保障区等多个服务窗口,为现场求职的残疾人大学生提供简历诊断、职业规划、创业指导、权益维护等服务。承办方依托智能招聘系统,打造了“线下直接对接、线上远程推介”的招聘方式,未能到现场求职的残疾人,可登陆微信端和pc端的求职招聘平台,获得平台自动智能匹配的岗位信息,并线上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双向联系,表达求职意向。

今年,湖南省有大专以上学历的高校湘籍残疾人毕业生686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28名,本科毕业生248名。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好未就业残疾人大学生这个“关键少数”,集成服务和资源,促进其就业创业。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