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镇村通公交,企业招工不再难

来源:大众网 | 发布时间:2019-02-24 04:59:49 |  访问:832

当前位置:>>

镇村通公交,企业招工不再难

汪沟镇两家企业连续四年去公交公司献爱心致谢

2019-02-21作者:通讯员 孙磊来源: 农村大众报

查看pdf版

2月13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汪沟镇朕玮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传伟,鲁木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欣如约来到临沂公交集团二公司开展“传递爱心 温暖蔓延”公益暖冬活动。

为什么汪沟镇企业跑到离镇驻地30公里的市区献爱心?这事得从2014年说起。2014年10月22日,汪沟镇镇村公交开通,打通农村出行最后一公里。朕玮建材和鲁木商贸在汪沟镇驻地北部,过去不通公交,职工出行难,招工也很困难。“2014年,企业正处于业务拓展关键阶段,有订单找不到工人。找到工人,上下班得租车挨个接送,成本非常高。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镇村公交环线开通了,问题迎刃而解。”朕玮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传伟说。

“当时开通的汪沟镇村公交环线,首末站为汪沟交通综合服务中心,有4台公交车辆,开通了两条公交环线。环线一,全长15公里,途经13个村庄;环线二,全长11公里,途径9个村庄。票价一元。”临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姜伟说。就这样,企业职工上下班只要每天2元,大大节约了出行成本。

开通这条镇村公交,最高兴的还是沿线村民和工人,过去去镇驻地赶集和上班,要么步行、要么骑自行车,一个来回要走几十里。而如今,坐上公交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

家住汪沟镇刘家庄的许庆兰坐上公交小巴,喜上眉梢。“这下可方便了,出门就有小车坐,上工也不用骑车了!”

朕玮建材、鲁木商贸是汪沟镇村k56路公交沿线企业,就这样,为了感谢公交公司,两个企业商量着为公交公司献爱心。目前,“公益暖冬”关爱公交驾驶员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四年。2月13日一早两家爱心企业走访了两户困难职工家庭。在活动现场,企业又给公交集团10名困难职工带来慰问金。

记者了解到,随着兰山区镇村公交全覆盖,乡镇之间连接更顺畅,来企业上班的工人越来越多。

农村大众报记者 张超

通讯员 孙磊

本文相关新闻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