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武汉一高校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 现场温馨受热捧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18-11-12 15:56:58 |  访问:655

武汉一高校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 现场温馨受热捧

2018-11-09 15:11

企业称和谐的性别比例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一家企业要都是男职员,那文化活动还怎么开展?企业的文化氛围还怎么活跃得起来?”11月8日下午,在武汉工商学院女性专场招聘会上,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丁思这样说道。

在这场女性专场招聘会上,万科物业、蓝月亮等21家企业在武汉工商学院设立招聘展位,专门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布置得温馨而热烈,粉红色的海报、展位牌、大屏幕,每个展桌上还铺上了大红色的百褶桌布。

对于为什么来校专门招聘女大学生,企业招聘人员们都有话说。作为一家市政工程施工企业的人事部长,丁思认为,和谐的性别比例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她介绍道,公司招聘职工除了一些工程项目岗位需要招聘男性外,很多管理部门例如党群工作部门、法务部门都会考虑多招聘女性。“比如举办一些文化活动,男女职工一起参加,活动的效果都会好很多”,丁思举例道。她表示,公司招聘主要看大学生的工作能力、综合素质,而不是性别。

也有很多企业认为,女性有很多天然的性别优势,比如细心、有亲和力、沟通交往能力较强等。上海永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区域招聘主管吴轩君认为,女性更容易沉下心来做事,更细心。如果女性怀孕、生子需要休假,公司也会安排其他人员补岗,确保女性的合法权益和生活保障。

上海奕荣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此次主要来校招聘市场推广人员,副总陈高峰谈到,女性做市场推广优势很明显,特别是沟通能力强、形象气质佳、工作有韧性的女性可以拿到很高的薪水,一点也不比男性差。他介绍,公司目前市场推广人员男性只占2成。

对于学校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15级会计专业的学生刘美蓉由衷地说道:“在有些工作领域,女大学生就业比男生就业困难的确是不争的事实。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女生创造、争取这样的就业机会,也希望用人单位能够多给我们就业的机会。”

武汉工商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朱宜介绍,学校为帮助女大学生就业,特地为女生开展了系列的帮扶活动,这次与洪山区人力资源局联合主办女性专场招聘会就是其中的活动之一,他向社会企业呼吁:“女性能顶半边天,女性就业率不仅关系到女性本身的发展,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希望企业能够为女性提供公平的就业机会。”(腾讯大楚网 李冉;通讯员 吴思斯 王迎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