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兰州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双向对接专场招聘会呈现双增长

来源:中新网 | 发布时间:2018-08-17 21:41:10 |  访问:687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6日电 据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披露,8月3日-11日,该市各县区人社部门举办了8场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双向对接专场招聘会,呈现出进场企业数和进场求职人数双增长。

此次招聘活动兰州市计划引导1100名高校毕业生进入企业服务。前期,兰州市及各县区人社局通过广播、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新闻媒体开展了强有力地宣传,吸引了兰州佛慈制药、甘肃万维信息技术、甘肃苏宁易购、兰州众邦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等340余家单位参加招聘会,涉及销售、金融、财务、营销、医疗、护理、旅游、幼儿教育、计算机、软件开发、网络开发等岗位5000余个。较之去年同期,进场企业增加了130家,增长61.9%。

期间,各县区招聘会共有9700余名求职者进场参加招聘,有4000余名与企业签订了初步就业意向协议。各县区招聘会现场均设立了政策咨询宣传台,为到场求职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登记和就业指导,开展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职业培训、创业贷款、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较之去年同期,进场求职者增加了2500人次,增长34.7%;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协议增加3000人,增长300%。

据了解,进企业服务的高校毕业生,由企业所属市州或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提供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企业依照劳动合同管理。企业依法订立劳动合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省财政给予招聘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对招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省财政补贴期间,企业应允许毕业生按规定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脱产研究生等招录(聘)考试,企业工作经历计算工龄。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