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家电网财会类笔试真题实战演练:提升答题速度,轻松应对考试!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4-03-27 18:18:26 人阅读


一、国家电网校园招聘笔试财会类专业知识真题(多选)

 

1.下列资产计量中,符合历史成本计量属性的有(  )。

 

A.按实际支付的全部价款作为取得资产的入账价值

 

B.债权投资采用摊余成本进行核算

 

C.期末存货计价所使用的成本和可变现净值孰低法

 

D.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2.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在落实会计信息质量的可靠性要求时应该做到的有(  )。

 

A.如实反映符合确认和计量要求的会计要素及其他相关信息

 

B.以实际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为依据进行确认、计量和报告

 

C.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可靠、内容完整

 

D.财务会计报告中列示的会计信息应当与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的经济决策需要相关

 

3.企业发生下列经济业务事项时,应该办理会计手续并进行会计核算的有(  )。

 

A.签订远期购销合同

 

B.原材料入库

 

C.支付职工工资

 

D.收到货款1万元

 

4.上市公司的下列会计行为中,符合会计核算重要性要求的有(  )。

 

A.本期将购买办公用品的支出直接计入当期费用

 

B.每一中期期末都要对外提供中期报告

 

C.在会计核算时,不重要的会计事项可以简化处理、合并反映

 

D.日后期间发现的以前年度非重大会计差错直接调整发现当期的相关项目

 

5.下列关于“银行存款”科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主要用于核算企业存入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各种款项

 

B.核算内容包括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外埠存款

 

C.借方登记银行存款的增加

 

D.贷方登记银行存款的减少


 
国家电网财会类笔试真题
>>>更多国家电网招聘真题,可在高顿教育央国企招聘指南中查看!


 

二、国家电网校园招聘笔试财会类专业知识真题答案(多选)

 

1.【答案】ABD

 

解析:在历史成本计量下,资产按照购置时支付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的金额,或者按照购置资产时所付出的对价的公允价值计量。而选项C不符合历史成本计量,因此不正确。

 

2.【答案】ABC

 

解析:可靠性要求企业应当以实际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为依据进行确认、计量和报告,如实反映符合确认和计量要求的会计要素及其他相关信息,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可靠、内容完整,选项A、B、C正确;选项D属于相关性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3.【答案】BCD

 

解析:选项A无需进行会计处理;选项B属于财物的收发、增减和使用;选项CD属于债权债务的发生和结算,均应进行会计核算。

 

4.【答案】ACD

 

解析:重要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关的所有重要交易或者事项。重要性要求在进行会计核算时应区分主次,重要的会计事项应单独核算、单独反映;不重要的会计事项则简化处理、合并反映,故选项A、C和D符合要求。选项B体现了及时性原则。

 

5.【答案】ACD

 

解析:选项B是其他货币资金的核算内容。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外埠存款都属于其他货币资金。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