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精选题库999(924-926)

2024-03-20 15:20:46 33人阅读

手机端行测直接刷题

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

接下来完成1-3题!

1.美国著名女作家玛格丽特·米歇尔仅仅写了一部作品就_________。这部具有浪漫主义色彩、反映南北战争题材的小说,一经问世便成了美国小说最畅销作品,连改编的电影《乱世佳人》也成了经典之作。郝思嘉身上表现出来的叛逆精神和艰苦创业、_________精神萦绕在几代人脑海中,__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名扬天下天道酬勤历久弥坚

b.如雷贯耳自强不息挥之不去

c.名扬天下自强不息历久弥坚

d.如雷贯耳天道酬勤挥之不去

2.改进文风,______是语言问题、技术问题,______是思想问题、感情问题,那些居高临下的呆板表述,固然与文字水平有关,但本质上反映的却是对待读者、对待群众的态度;那些了无新意的应景报道,______是创新能力不强,______是对世情党情国情缺乏深刻认识;那些穿靴戴帽的官样文章,看似热闹,但却令人生厌,让人反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既又要么要么

b.既又与其说不如说

c.不仅更要么要么

d.不仅更与其说不如说

3.据日本卫生部门的统计数据,每年冬季因为泡热水澡而猝死的老人人数,多于车祸死亡人数。因为冬天气温低,老人脱光衣服后,血管收缩,血压上升,而泡热水澡,是从冷到热的急速转变,血管______张开,血压______下降,老人很容易在澡堂里晕过去,发生危险。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一项是()。

a.突然忽然

b.骤然瞬间

c.忽然突然

d.瞬间骤然

参考与解析

1.答案:c

解析:

如雷贯耳”一词更偏重于别人的感受,用在此处不恰当,应排除b、d两选项;“天道酬勤”一词更偏重于形容努力的结果,用在第二空处不恰当,故应选择c项。

2.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虚词的应用。

根据“固然……但本质上反映了……”这个搭配,可知首句是一个递进关系,故排除a、b;再看第三、四空,两个分句,明显后面层次更深,并非选择或并列的关系,“与其说……不如说……”的搭配最符合文意,排除c。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b

解析:

此题考查实词的填空。

“突然”形容情况发生得急促,出人意料。“忽然”表示情况发生得迅速而又出人意料。

“骤然”有两个意思:①突然,忽然,突然间,忽然间。②来得很突然,没有任何的征兆,一下子就发生了,没给任何准备。显然,“骤然”包含了“突然”、“忽然”的意思,首先排除a、c项。

“瞬间”表示一眨眼的工夫,转瞬之间。强调时间极短。文中第一个空强调一个突然的变化,填“骤然”合适,第二个空强调在血管张开后很短的时间内发生的另一变化,用“瞬间”恰当。故正确答案为b。

刷题不过瘾,想咨询其他?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扫码关注我们

点击分享此信息:

没有了 |下一篇 ?

收藏此页

考试提醒

相关文章

相关问题

退役大学生专项是怎么定义的

有一年的西部计划服务经历,服务期满期合格;还有一年的县级以下事业单位工作经历,我这种情况可以报考国考限制两年的基层项目人员的工作岗位吗

我参加了24年国考进入了面试,但是我23年有一科挂掉是结业,双证在今年三月份考试通过才能拿到,请问这对于资格复审有什么影响吗

请问会计专业型硕士,就是会计专硕。在国考中,可以报“财会审计类”的岗位吗?

请问一下电子商务专业可以报考什么职位?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