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可能性推理之于加强项“一见钟情”

2024-03-27 09:55:57 31人阅读

每年的行测考试中,逻辑判断部分是我们每年的必考题目,而且可能性推理的题量也不少。可能性推理一般考查的题型基本上是以加强型和削弱型的题目出现,而题目中的选项设置除了视为正确选项的还有一些迷惑性较强的无关选项,为了准确排除无关选项的干扰提高我们的准确率,那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如何排除无关选项的干扰快速辨别出题目中的加强项。

一、加强选项辨别小窍门

针对加强选项的确定,我们可以分两步走:

第一步:找准题干的论证主线即论据与结论的关系以及论证话题。

第二步:进行选项筛选,若话题与论证主线话题相关且使结论成立可能性提高的选项。

二、常见加强选项的类型

1.题干结论讨论话题a事话题b的原因,选项中解释a如何引起b,解释因果关系成立的选项

2.题干讨论a导致b,选项说a发生时b也发生,为加强

3.题干讨论a导致b,选项说a不发生时b也不发生,为加强

例题

熊蜂是一类多食性昆虫,与蜜蜂体型更大且多毛,颜色各异,大多有着经典的黄黑条纹,黑身红尾。人们发现,由于密集管理型农业系统的推广,熊蜂在这些地区开始衰落,有的种类已近灭绝。相对而言,普通蜜蜂的数量并没有明显减小。因此相比普通蜜蜂,农田利用方式的改变对熊蜂的生存威胁更大。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a.蜜蜂采食会派出“侦察员”,回来后通过一种“摆动舞”告知蜂群食源在哪里,

而熊蜂不会舞蹈,因此大多独自采食

b.蜜蜂会在蜂巢内贮藏大量食物,熊蜂的蜂巢储存食物量极少,一旦出现食物短缺,

熊蜂就会处于劣势

c.蜜蜂属于大型化社群,而熊蜂属于小型化社群,这会导致基因分异度降低,更易

受到寄生虫感染而大量死亡

d.密集型农田往往种植单一植物,如果植物不是处于花期,熊蜂就会因无法如蜜蜂

般进行远距离飞行而岌岌可危

【参考解析】d。题干论据:由于密集管理型农业系统的推广,熊蜂在这些地区开始衰落而普通峰的数量并没有减少。题干结论:相比普通蜜蜂,农田利用方式的改变对熊蜂的生存威胁更大。

a项,指出蜜蜂之间会通过舞蹈交流食源在哪里,而熊蜂大多独自采食,与农田利用方式的改变对熊蜂的影响无关,无关项不能支持题干结论。

b项,指出蜜蜂会在蜂巢内储存大量食物而熊蜂储存食物量极少,与农田利用方式的改变对熊蜂的影响无关,无关项不能支持题干结论。

c项,指出熊蜂更容易受到寄生虫感染而大量死亡,与农田利用方式的改变对熊蜂的影响无关,无关项不能支持题干结论。

d项,指出密集型农田往往种植单一植物,当这种植物不处于花期,普通蜜蜂可以远距离飞行觅食,而熊蜂不能远距离飞行,因此密集型农田会使熊蜂缺少食物从而威胁熊蜂的生存,支持了题干结论。故本题选d。

发现没有,识别题中的加强项其实就可以准确解决加强型题目,但大家要坚持练习,加油小伙伴们!

技巧还没掌握?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扫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待你发现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