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国网控股上市公司·远光软件】2023届校园招聘简章

职位信息

职位名称

学历

需求人数

【2023届校招】测试工程师

本科

2

需求专业:计算机技术[专硕],软件工程[专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需求专业:计算机技术[专硕],软件工程[专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作地点:北京市大兴区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1、财务、会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2、熟悉软件工程理论,了解软件生命周期及各阶段工作,了解数据库知识并能编写简单的sql语句。3、对软件研发有一定的了解,对测试工作有浓厚兴趣;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工作职责】1、负责根据项目需求和计划能够设计和编写测试用例;2、负责执行测试用例,熟练运用ug管理系统提交和跟踪ug,并善于发现问题;3、负责相关测试报告编写、测试环境搭建及调试优化。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

1、财务、会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

2、熟悉软件工程理论,了解软件生命周期及各阶段工作,了解数据库知识并能编写简单的sql语句。

3、对软件研发有一定的了解,对测试工作有浓厚兴趣;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工作职责】

1、负责根据项目需求和计划能够设计和编写测试用例;

2、负责执行测试用例,熟练运用bug管理系统提交和跟踪bug,并善于发现问题;

3、负责相关测试报告编写、测试环境搭建及调试优化。

【2023届校招】需求分析师

本科

2

需求专业:会计学,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作地点:北京市大兴区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1、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类、经济类、计算机类、企业管理类等相关专业;2、对企业erp软件、企业管理流程有一定的了解;3、熟练应用各种办公软件、流程制作软件、项目管理软件;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一定的解决方案编制及演讲能力;【工作职责】1、负责客户需求调研,并撰写相关的需求文档;2、负责需求的解说与传递确保需求被正确理解;3、负责项目质量把控,参与系统测试,确保系统功能与设计一致。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类、经济类、计算机类、企业管理类等相关专业;

2、对企业erp软件、企业管理流程有一定的了解;

3、熟练应用各种办公软件、流程制作软件、项目管理软件;

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一定的解决方案编制及演讲能力;

【工作职责】

1、负责客户需求调研,并撰写相关的需求文档;

2、负责需求的解说与传递确保需求被正确理解;

3、负责项目质量把控,参与系统测试,确保系统功能与设计一致。

【2023届校招】系统管理工程师

本科

2

需求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作地点:北京市大兴区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1、本科及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2、熟悉windows和linux操作操作系统;3、熟悉welogic和oacle等基础平台软件的管理与维护;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工作职责】1、负责应用系统的安装部署、升级维护和日常监控;2、负责集成接口的安装部署、升级维护和故障处置;3、负责数据库和中间件的日常监控;4、负责各类技术运维文档的编制和上报。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

2、熟悉windows和linux操作操作系统;

3、熟悉weblogic和oracle等基础平台软件的管理与维护;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工作职责】

1、负责应用系统的安装部署、升级维护和日常监控;

2、负责集成接口的安装部署、升级维护和故障处置;

3、负责数据库和中间件的日常监控;

4、负责各类技术运维文档的编制和上报。

【2023届校招】数据分析师

硕士

7

需求专业: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技术[专硕],软件工程[专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需求专业: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技术[专硕],软件工程[专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作地点:北京市西城区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1、数学、应用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2、了解数据仓库相关知识和理论,对数据敏感;3、掌握本岗位需要的专业知识技能,具备相应的专业工作经验,能够独立完成一般专业性工作。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工作职责】1、负责数字化系统的构建和运维工作;2、基于公司产品完成相关工作,包括数据处理、数据模型构建、bi场景实现等工作;3、负责协助数据类项目的技术方案设计和制定,并推进实施;4、能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了解和引导客户需求。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

1、数学、应用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

2、了解数据仓库相关知识和理论,对数据敏感;

3、掌握本岗位需要的专业知识技能,具备相应的专业工作经验,能够独立完成一般专业性工作。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工作职责】

1、负责数字化系统的构建和运维工作;

2、基于公司产品完成相关工作,包括数据处理、数据模型构建、bi场景实现等工作;

3、负责协助数据类项目的技术方案设计和制定,并推进实施;

4、能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了解和引导客户需求。

【2023届校招】数据运营工程师

本科

1

需求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作地点:北京市西城区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1、本科及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2、了解数据仓库相关知识和理论,对数据敏感;3、了解hadoop、spak、elasticseach等大数据开发相关技术基础;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工作职责】1、负责日常数据的统计、分析及数据报告的编写2、负责已上线系统的需求管理和持续优化工作3、负责大数据产品数据部署、维护。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

2、了解数据仓库相关知识和理论,对数据敏感;

3、了解hadoop、spark、elasticsearch等大数据开发相关技术基础;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工作职责】

1、负责日常数据的统计、分析及数据报告的编写

2、负责已上线系统的需求管理和持续优化工作

3、负责大数据产品数据部署、维护。

【2023届校招】咨询顾问

本科

4

需求专业:应用统计[专硕],会计[专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作地点:北京市西城区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1、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学等财会类专业;电力工程、能源类专业;2、熟悉扎实的会计基础知识,熟练操作办公软件,有会计电算化基础;3、具备非常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做事情完整、条理、严谨;4、具备良好的wod和ppt文档编写能力;5、工作主动性强,耐心细致,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工作职责】1、负责市场需求调研、业务售前产品导入与实施、现场咨询交流;2、负责解决方案、售前咨询方案、招投标文件等材料的编写;3、负责咨询工作的讲解等。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

1、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学等财会类专业;电力工程、能源类专业;

2、熟悉扎实的会计基础知识,熟练操作办公软件,有会计电算化基础;

3、具备非常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做事情完整、条理、严谨;

4、具备良好的word和ppt文档编写能力;

5、工作主动性强,耐心细致,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工作职责】

1、负责市场需求调研、业务售前产品导入与实施、现场咨询交流;

2、负责解决方案、售前咨询方案、招投标文件等材料的编写;

3、负责咨询工作的讲解等。

【2023届校招】算法工程师

硕士

2

需求专业: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技术[专硕],软件工程[专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作地点:北京市大兴区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1、硕士及以上,数学、统计、计算机相关专业;2、熟悉统计分析的基础知识,如参数估计、假设检验、方差分析等;3、熟悉运筹学的基本建模思想,如线性规划、动态规划、排队论、博弈论等;4、了解excel和统计分析软件如spss\sas\eviews;对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的算法有一定的了解,如回归、聚类、bp神经网络、cnn、lstm等,熟悉python、r、matla任一开发工具和语言。【工作职责】1、参与项目方案设计和算法实现;2、负责项目需求调研,数据的搜集、预处理,整理保存等工作;3、与其他产品团队合作,实现算法与其他产品的融合应用;4、参与算法的研究和实验,结合具体业务场景梳理算法的应用和验证。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

1、硕士及以上,数学、统计、计算机相关专业;

2、熟悉统计分析的基础知识,如参数估计、假设检验、方差分析等;

3、熟悉运筹学的基本建模思想,如线性规划、动态规划、排队论、博弈论等;

4、了解excel和统计分析软件如spss\sas\eviews;对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的算法有一定的了解,如回归、聚类、bp神经网络、cnn、lstm等,熟悉python、r、matlab任一开发工具和语言。

【工作职责】

1、参与项目方案设计和算法实现;

2、负责项目需求调研,数据的搜集、预处理,整理保存等工作;

3、与其他产品团队合作,实现算法与其他产品的融合应用;

4、参与算法的研究和实验,结合具体业务场景梳理算法的应用和验证。

【2023届校招】java开发工程师

本科

10

需求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作地点:北京市大兴区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1、本科及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2、java基础编程功底良好,熟悉各种常用java api及ssh框架;3、掌握常用数据库、常用中间件的基本操作和常见错误处理;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工作职责】1、完成需求调研和分析;2、完成定制项目设计文档、技术文档、测试方案、产品的解决方案的编写。3、完成开发项目代码的编写、测试、修改。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

2、java基础编程功底良好,熟悉各种常用java api及ssh框架;

3、掌握常用数据库、常用中间件的基本操作和常见错误处理;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工作职责】

1、完成需求调研和分析;

2、完成定制项目设计文档、技术文档、测试方案、产品的解决方案的编写。

3、完成开发项目代码的编写、测试、修改。

【2023届校招】运营工程师

本科

1

需求专业: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

工作地点:北京市大兴区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1、本科及以上,新闻、中文等相关专业优先;2、具备良好的内外部沟通协调能力、理解能力及书面表达能力,逻辑清晰,思维严谨;3、具备良好的文字撰写能力和材料组织能力,可独立协作组织研发编写各类项目申报报告、工作报告及ppt材料;4、熟练操作wps office(包括文字、表格、演示)等办公软件。【工作职责】1、负责编写行业项目、政府项目等申报材料,组织协调公司内部相关部门准备及收集文档材料,跟进申报进度;2、整理部门各类研发项目及产品相关信息和材料;3、协助其他类申报材料的编写;4、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新闻、中文等相关专业优先;

2、具备良好的内外部沟通协调能力、理解能力及书面表达能力,逻辑清晰,思维严谨;

3、具备良好的文字撰写能力和材料组织能力,可独立/协作组织研发编写各类项目申报报告、工作报告及ppt材料;

4、熟练操作wps office(包括文字、表格、演示)等办公软件。

【工作职责】

1、负责编写行业项目、政府项目等申报材料,组织协调公司内部相关部门准备及收集文档材料,跟进申报进度;

2、整理部门各类研发项目及产品相关信息和材料;

3、协助其他类申报材料的编写;

4、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2023届校招】实施顾问

本科

35

需求专业:金融学,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信息方向),应用经济学,会计学,国际贸易学

需求专业:金融学,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信息方向),应用经济学,会计学,国际贸易学

工作地点:北京市西城区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1、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类、经济类、计算机类、企业管理类等相关专业;2、熟练操作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软件,对企业erp、项目管理或有财务软件有一定的了解;3、具备一定的文档编写能力;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工作职责】1、负责公司项目上线前的需求调研、收集及实施项目管理;2、负责新项目的可研编写与完善工作;3、负责已上线软件系统的日常运维工作,系统的需求管理和持续优化工作;4、负责项目的验收文档编写工作。

职位描述:【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类、经济类、计算机类、企业管理类等相关专业;

2、熟练操作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软件,对企业erp、项目管理或有财务软件有一定的了解;

3、具备一定的文档编写能力;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工作职责】

1、负责公司项目上线前的需求调研、收集及实施项目管理;

2、负责新项目的可研编写与完善工作;

3、负责已上线软件系统的日常运维工作,系统的需求管理和持续优化工作;

4、负责项目的验收文档编写工作。

简历接收

简历接收邮箱:wan********ygsoft.com

网申地址:http://www.ygsoft.com/join/schooljob/index.html

招聘简章

远光软件2023届校园招聘简章

关于远光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63)是国内主流的企业管理、能源互联和社会服务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公司控股股东为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总部位于珠海科技创新海岸,设有珠海、北京、武汉3大研发中心、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遍布全国的35个分支机构 ,以及13家下属公司,集团现有职工5000余人。公司始终以先进的信息技术、能源技术等核心技术为根本动力,聚焦“大云物移智链”等新技术应用研发,精研软硬一体化应用,在数字企业、智慧能源、信创平台和社会互联等领域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公司专注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市场逾30年,在能源电力、航天航空、高端装备、冶金冶炼、制造、金融、医疗卫生、轨道交通等行业服务了众多集团企业,在能源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域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在新时代全面改革开放和全球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机遇下,公司依托完善的研发组织机构、全生命周期的方法论体系、开放的研发项目管理体系、先进的行业标准,秉持“以客户为本”的服务理念,助力客户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公司是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作为民族软件品牌,公司高度重视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生产经营的软硬件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公司曾先后承担国家和省市科技计划、产业示范、火炬计划等科技项目,并荣获多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连续6度荣获“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公司“电力企业集团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曾选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公司秉持开放合作理念,与华为、神软等企业成为密切合作伙伴;与武汉大学、澳门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优秀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公司还与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等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未来,公司将秉持“科技推动进步,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推动企业升级、能源革命、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

我们需要和优秀的你一起奋斗!你准备好了吗?

远光“未来星计划”

远光软件为促进优秀毕业生成长,制定了“未来星计划”:

第一年:远光学堂组织系统的入职培训,包括:线上“e起学”课程、“春天行动”毕业生成长训练营等,让毕业生快速了解公司,熟悉产品及业务,同时为毕业生配置导师,在实干中手把手引导毕业生快速成长。

第二年:通过岗位培训、工作实践与总结、导师辅导等方式,引导毕业生掌握本岗位所需工作技能和业务知识,逐渐成长为能独立上岗的业务能手。

第三年:工作表现优秀的毕业生可以通过积极参与或主导项目、参与领导力课程、骨干培训班等,快速成长为公司的骨干同事或基层管理者。

为什么选择远光

1、贴心的生活保障

珠海总部:公司园区内设有员工食堂,全年免费提供三餐,免费通勤车(非疫情期间)接送上、下班,优惠提供集体公寓,内设热水器、空调、家具等配套设施,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武汉:提供免费班车(疫情期间部分线路有减),餐费补助,通讯补助等。

北京:提供餐费补助,通讯补助等。

2、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

公司提供行业富有竞争力的薪资和福利待遇,包括免费年度健康体检,节日、婚育、生日礼品,带薪年假等等。公司还为骨干员工提供购房、交通、学历进修等费用补贴及股权激励。

3、完善的社会保障

公司员工享有社会保险、意外保险、住房公积金。解决珠海经济特区或武汉市户口、免费托管人事档案及接收党组织关系。

4、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

公司为员工提供专业技术和管理的双序列发展通道,推行导师制度,指派资深员工担任毕业生导师,在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帮助和指导,快速融入团队,完成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转变。

5、完备的培训体系

为了给员工提供更好的个人成长平台,公司设立远光学堂,提供基于员工职业发展等的各类培训课程,通过全面的课程体系、讲师队伍以及知识管理平台系统等,为胜任岗位、全面发展提供支持,如入职培训、骨干培训、专项技能培训、经理人培训、学历进修等。

6、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公司提供完善的健身、康乐设施及运动场所,鼓励员工自主创办了篮球、羽毛球、舞蹈、摄影等多个协会,倡导健康丰富的文娱生活。

招聘需求

1、招聘岗位(全国):

研发类:java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数据工程师、数据库开发工程师、大数据算法工程师、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计算机方向)、系统管理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用户体验工程师、ui设计师

产品类:需求分析师、实施顾问、测试工程师(财务方向)、产品运营师、售前工程师、售前助理、数据运营工程师、研发过程管理师、咨询顾问

综合类:财务会计、商务专员、营销运营专员、运营工程师、运营专员

招聘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计算机相关专业;

财务类、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学、等财会类专业;

心理学类、ui设计类、用户体验等相关专业;

旅游、管理、市场营销、艺术等相关专业;

企业管理、商务管理、市场营销、采购、项目管理等相关专业;

智能科学与技术、数学、统计、自动化等专业;

产品设计、交互设计、人机工程等相关专业;

新闻、中文等相关专业;

岗位详情请登录远光软件官网-加入远光-校园招聘或关注“远光招聘”公众号查询。

2、招聘岗位(北京)

岗位

专业要求

工作地点

招聘人数

实施顾问

【本科及以上】:财务类、经济类、计算机类、企业管理类等相关专业;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统计分析、计算机等。

北京

35

咨询顾问

【硕士】:财务类、经济类、计算机类、企业管理类等相关专业;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会计、企业管理。

碳相关、能源(能源与动力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新能源等)、电力系统、电气自动化、综合能源类等专业。

北京

4

java开发工程师

【本科及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联网工程等专业

北京

10

需求分析师

【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财务管理、会计学、经济类、数学类、企业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电网、电力系统等电力或者能源相关专业

北京

2

测试工程师

【本科】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学等财会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

北京

3

数据分析师

【本科及以上】:统计学、应用统计学、数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等

北京

7

算法工程师

【硕士】统计学、应用统计学、数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等

北京

2

数据运营工程师

【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计算机相关专业;

北京

1

系统管理工程师

【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等

北京

2

运营工程师

【本科】传媒、中文系、市场营销、管理、设计等相关专业。

北京

1

招聘流程

网申—>;宣讲会—>;笔试—>;面试—>;签订三方协议

官方网申地址:

pc端:www.ygsoft.com/join/schooljob/index.html

温馨提示

只接受官网投递简历,请大家务必先进行网申。

注册简历时,若面试站点没有您的学校,请选择“远光北京”面试站点,合理安排时间,以便及时顺利地参与面试。

简历通过审核后,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电话或短信等方式主动与您联系。

宣讲会安排

【空中宣讲】:暂定9月中旬,敬请关注“远光招聘”公众号。

【线下宣讲】(请加入远光软件华北线校招qq群836****3184,随时获取信息):

华北线拟宣讲院校: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线下宣讲会时间确定后,在学校就业网发布。

联系我们

官方校招网站:http://www.ygsoft.com/join/schooljob/index.html;

校招联系人/电话:王经理, 158****6788

扫码加入“远光软件2022届校招-华北线”官方qq群836****3184;

总部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高新区科技创新海岸远光软件园

北京地址1: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天骥智谷109号院a6座

北京地址2: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大街朗琴国际大厦a座

文件信息

附件下载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www.ygsoft.com

500人以上公司规模

国有企业企业性质

单位简介:天眼查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63)是国内主流的企业管理、能源互联和社会服务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控股股东为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国网电商公司,国务院国资委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致力于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的研究、开发、咨询、实施和服务逾30年,长期为能源行业企业服务,助力企业效率、效益持续提升。 公司总部位于珠海科技创新海岸远光软件园,设有珠海、北京、武汉3大研发中心、...

详情>;

相关职位

【国网控股上市公司·远光软件】2023届校园招聘简章

2022-09-01

“遇见远光·预见未来"——远光软件2021届校园招聘简章

2020-09-24

投递流程:

注册今日招聘(https://www.jrzp.com/xiaozhaoView/2082457.shtml),完善个人简历或上传pdf版简历>>选中职位投递>>确认职位或岗位名称>>完成投递,并注意尽量不要多岗投递。

测试工程师
软件研发
需求分析师
财务类
经济类
企业管理类
系统管理工程师
数据分析师
数据类
数据运营工程师
数据开发
咨询顾问
财会类
能源类
售前咨询
算法工程师
开发工程师
运营工程师
其他类
实施顾问
研发类
前端开发工程师
数据工程师
数据库开发工程师
大数据算法工程师
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
信息安全工程师
设计师
产品类
售前工程师
售前助理
商务专员
营销运营
运营专员
设计类
学校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操作
投递简历
公司名称:

意向职位:
    选择简历:
      发送标题: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