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多场2021届应届毕业生招聘会齐开——提前“加速”,学生就业打开新思路|新闻中心|中国常州网

新闻中心招聘信息 新闻中心 2020-10-19 18:16:28 人阅读

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就业季”刚刚过去,江苏各高校提前布局,为2021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按下“加速键”。17日,江苏省理工类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等多场招聘会召开。记者了解到,新产业新业态对人才需求旺盛,不少毕业生也转变就业观念,为自己赢得广阔的就业空间。

新行业新业态需求旺盛

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的江苏省理工类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上,记者注意到,新兴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旺盛。“我们今年有500-600人的招聘计划,人才缺口很大。”苏南一家集成电路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来到招聘会现场半小时,就收到20多份简历,“今年公司的招聘岗位多为研发岗,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力工程、物理电子学等多个专业学生,我们都需要。”

在招聘会现场,通信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机器人系统软件研发工程师等多个岗位都有着不小的需求量。南理工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生张斌斌,已经在上海找到一份年薪15万元的工作,但他对年收入有着更高的期待,于是带着简历进场,希望“更上一层楼”。

在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上,记者发现,智能制造、航空交通、在线教育等新行业新业态占据相当的比例。

南京国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部长张金芳说,公司主要业务是中大型无人机设计、研发、制造等。“在嵌入式工程师、机电工程师、无人机飞手、机务方面,我们有较大需求。”无人机飞手、机务的月薪在5000元至1万元,不限专业,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张金芳说,“学生们主要接触的是多旋翼小型航拍无人机,而我们公司主要产品是用于植保的大型无人机,因此工程师会和求职者接触,合适的可以过来先实习后上岗。”

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如朝表示,智能制造转型是未来趋势,公司今年打算扩招一批人才,“往年招聘100人左右,今年计划招聘200人。月薪5000元左右,还会提供住宿班车、年底分红等福利,我们本场招聘所需的人才是机械组装、电气组装等操作岗位。”刘如朝说,公司看重理论课程,但更关注实践能力,因为依靠技能的积累沉淀才能创造价值。

学生开始就业“热身跑”

虽然秋招才刚刚开始,但当天已经是南理工钱学森学院应届毕业生臧沁参加的第九场招聘会。“今年4月开始,学校向我们提供各种招聘会与就业信息,开展很多线上招聘会。9月返校后,学校组织的线下招聘和宣讲会也为我提供了不少求职机会。”

招聘会现场,南理工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应届毕业生廖宇,和自己心仪的公司雅迪电动车有了初步签约意向,“招聘会开始之前我在学校智慧就业网平台查看招聘会的详细信息,确定了自己的求职目标。”

“有合适的单位不能错过。”南理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黄静,一边求职一边准备考研。她也打算遇到合适的就签约,“一方面,对于考研成功的学生,企业不算违约;另一方面,希望可以在岗位上锻炼自己。”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应届毕业生蒋雍军说:“原先我的定位是航空公司的机务维修,但现场一下子看到不少无人机企业,这是一个朝阳产业,如果面试合适,我也会考虑先去实习,不给自己未来设限,在实践中思考未来发展方向。”

高校做好更精准服务

“从9月10日开始,在科学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正式有序开展线下招聘会与宣讲会工作。”南理工学工处副处长周双喜介绍,该校已举办线下专场宣讲会421场,举办线下综合、军工及各类组团招聘会25场,总计进校招聘单位1300余家。该校9月还开展“国防招聘月”活动,优先邀请国防行业单位来校选聘优秀毕业生。

面对就业季海量招聘信息的“轰炸”,南理工基于互联网+就业大数据模式,依托学校智慧化就业平台,创新构建“大数据人职匹配精准对接系统”,努力提高就业推荐的时效性和精准度。南理工建成涵盖全校毕业年级的就业意向调查模块,及时掌握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意向和需求;同时,根据用人单位提供的工作地点、岗位要求、薪酬待遇等关键点,与学生就业意愿进行匹配,精准筛选出有效就业信息推送给学生,提升人职匹配度和学生签约成功率。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就业办公室主任王立彦介绍,今年招聘会企业报名都比较早,前期350家企业报名参会。经过选择,现场有220余家企业携7900个岗位来校“招兵买马”。“2021届共有4700名毕业生,4337名毕业生进场,平均每个毕业生都对应1个以上的岗位。”王立彦表示,活动现场设置就业帮扶政策咨询岗、就业面试指导服务站,面向全校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经济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观引导、求职技巧等方面的指导,当天学校还与27家优质企业签订就业基地协议,8家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进行复试和签约活动。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