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2021年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中等职业学校员额制教师招聘公告

2021-06-24 14:46:16 人阅读

为切实满足2021年我县中职学校办学师资需求,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根据人社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27号)和《怀化市公办学校教职工员额制管理办法》(怀编〔2019〕39号)有关要求,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等职业学校员额制教师9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条件及要求

(一)招聘计划

共招聘员额制教师90名,具体岗位见附件1(《2021年辰溪县公开招聘中等职业学校员额制教师岗位计划及资格条件一览表》)。

(二)报考条件及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

4.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年龄、学历、专业和其他条件:

(1)年龄要求:35周岁及以下(1985年7月5日后出生);

(2)学历要求: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岗位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其他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或相关联(取得相应学段学科教师资格证的视同专业相符);

(3)资格证书要求:受疫情影响,教师资格证书暂不做要求。聘用后,须在2023年12月31日前考取相应学段学科教师资格证书(中职专业教师须取得中职教师资格证书、中职文化课教师须取得高中或中职教师资格证书),否则解除聘用合同;

(4)普通话要求:受疫情影响,普通话暂不做要求。聘用后,须在2023年12月31日前考取相应普通话证书,报考语文教师岗位,普通话水平要求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他岗位普通话水平要求二级乙等及以上;

(5)最低服务年限:所有聘用人员须与辰溪县中等职业学校签订《聘用合同》,最低服务期限为3年,被聘用人员需在聘用单位工作满3年后方可申请交流;

(6)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见附件1。

(三)有以下情形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处于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有吸毒史的人员;

6.现役军人;

7.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2021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21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等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8.公费定向培养教师未满服务期、特岗教师未满服务期及辰溪县在职在编的全额拨款工作人员;

9.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采用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7月5日—?7月9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2.报名地点:辰溪县教育局三楼会议室。

(二)报名要求

1.报考人员需打印填好的《2021年辰溪县公开招聘员额制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并在“应聘人员承诺”栏签名处手写本人姓名,报名现场递交确认同时,现场递交相关证书或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2.原则上要求本人亲自报名和填写相关信息,信息填写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如因特殊情况请他人代为填写报名信息的,视为应聘人员本人填写。

往届高校毕业生报名时须提交以下资料:(1)《2021年辰溪县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相片3张,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相应专业的教师资格证(无教师资格证书可暂时不提交)、普通话等级证等。(2)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实名注册后查询到的本人带二维验证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时须提交以下资料:(1)《2021年辰溪县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相片3张,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相应专业的教师资格证(无教师资格证书可暂时不提交)、普通话等级证等。(2)毕业生就业推荐表(需毕业学校审核盖章)。(3)聘用后,必须在2021年8月31日前取得并提交毕业证原件。

(三)报名资格审查:由辰溪县教育局对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发放准考证。同时,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如在招聘过程中任何环节发现有违纪违规、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应聘人员条件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要求等情况的,随时取消应聘资格。

(四)准考证发放:所有考生于7月19-20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到辰溪县教育局人事档案室(四楼)领取准考证,未按时领取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准考证同笔试准考证,考生务必保管好)

五、考试方式及内容

本次考试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1.笔试时间:2021年7月21日,上午8:15进考场,9:00-11:00考试。参加笔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2.笔试地点:辰溪县思源实验学校。

3.笔试内容及分值:

笔试内容:学科专业知识(“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科专业知识考试内容为综合医学)+公共基础知识(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律法规);

笔试分值:100分,其中学科专业知识占80%、公共基础知识占20%。

4.笔试开考比例:招聘岗位与报考人员比例须达到1:3。如报考人员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招考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县人社部门同意,可以适当削减招考职数或降低到1:2的比例开考。笔试实际参考人数未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设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

(二)面试

1.面试时间:2021年8月7日,上午7:30进考室,8:00准时开始。参加面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2.面试地点:辰溪县思源实验学校。

3.面试开考比例:

所有岗位依据笔试成绩排名,按招聘计划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如果同一岗位末位成绩出现并列,则同时进入面试。

4.面试具体事项:

(1)面试采用100分制。如面试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须达到60分的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2)音乐、体育、舞蹈、美术和工艺美术岗位教师面试采用片段教学加才艺展示的方式进行,其中片段教学占60%、才艺展示占40%,面试时间为15分钟(片段教学8分钟、才艺展示7分钟);其余岗位教师面试时间为8分钟,采用片段教学的方式进行。面试准备时间为30分钟。

(3)片段教学内容:文化课岗位教师片段教学内容为所报考学科高中二年级教材(辰溪县现行版本教材);专业课岗位教师片段教学内容为所报考专业中职一年级教材。

(4)音乐、体育、舞蹈、美术、工艺美术教师岗位面试时的才艺展示内容自行确定一项。考点提供钢琴和画纸,其它材料及工具、乐器由考生自备,除舞蹈教师岗位外,一律不得携带电子设备进入考室;舞蹈教师才艺展示时可携带电子设备提供音乐伴奏。

六、成绩合成

(一)按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合成综合成绩,总分100分;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进行排名;笔试成绩相同的,按专业知识得分进行排名。

(二)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均四舍五入后取小数点后两位。

七、体检

(一)根据招聘职位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

(二)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时须带身份证、准考证,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三)体检在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同时进行毛发毒品检测。

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四)因体检不合格或主动放弃体检造成的岗位空缺,按招聘学科综合成绩排名先后顺序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八、考察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进行考察,考察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局(国公局发〔2013〕2号)文件执行。

进入考察环节放弃的,以及考察对象考察不合格的,按招聘学科综合成绩排名先后顺序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递补对象必须体检合格)。

九、公示、聘用、待遇及管理

(一)公示和聘用

1.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在辰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chenxi.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的招聘计划空缺,不再进行递补。

2.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拟聘人员报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所有聘用人员与辰溪县中等职业学校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并终止人事关系。

监督电话:0745—5252166(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45—5225436(县教育局)。

(二)待遇及管理

按照《怀化市公办学校教职工员额制管理办法》(怀编〔2019〕39号)进行管理和确定待遇。

1.员额制教职工和在编教职工享受同等工资待遇、年度一次性绩效奖励,县财政预算列支。

2.员额制教职工按相关规定缴纳企业社保,政策规定的其他保险、住房公积金及补助、慰问项目,与公办教师同渠道、同标准。办理退休手续时仍为员额制身份,在享受企业社保待遇同时,参照在编退休教职工同等享受各项奖励项目、改革性项目和慰问项目。企业社保由单位缴纳部分与公办教师同渠道,由县财政补足。

3.员额制教职工转正定级、岗位管理、职称评聘、评优、晋级等按照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办理。

4.根据学校空编情况,每年可拿出一定空编,通过考核,将纳入员额制管理一年以上的优秀教职工按程序入编。

5.员额制教职工退出,按照《劳动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执行,由用人单位依法依规办理解聘手续。

十、其他事项

(一)招聘单位负责人和招聘工作人员在组织公开招聘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二)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开展招考组织工作,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疫情防控期间,省内所有报名人员到现场进行报名、考试时,需进行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并提前报告近期14天行程踪迹,体温正常且“健康码”为绿码的,方可进入报名现场及考场;自疫区及中、高风险地区返辰的考生须持有健康绿码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入辰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健康监测才能参加报名考试;境外返辰人员需要按照管控措施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并出具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证明和7天健康监测证明。

考生参加报名、笔试、面试,须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自备口罩,测量体温合格后才能进入相应的场所,人员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三)报考过程中有关本次公开招聘的调整、补充、通知以及各工作环节的安排,均在辰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chenxi.gov.cn)进行公告,无特殊情况均不予电话告知,报考人员须及时登录网站查询,并自觉遵守,各工作环节中凡未按时到位者视同自愿放弃处理。

(四)为防止招考过程中的特殊情况,所有报考人员报名时必须留下可靠的联系方式(手机或固定电话),并保持通讯畅通。

(五)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六)未尽事宜由辰溪县公开招聘员额制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本方案由辰溪县公开招聘员额制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附件1-2021年辰溪县公开招聘中等职业学校员额制教师岗位计划及资格条件一览表

2.附件2-报名登记表

3.附件3-承诺书(样式)

4.附件4-辰溪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

5.附件5-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生成流程

辰溪县公开招聘员额制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辰溪县教育局代印)

2021年6月23日

信息来源http://www.chenxi.gov.cn/chenxi/c113809/202106/5a31005091364a72952734e8df124299.shtml

附件:附件1-2021年辰溪县公开招聘中等职业学校员额制教师岗位计划及资格条件一览表

附件:附件2-报名登记表

附件:附件3-承诺书(样式)

附件:附件4-辰溪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

附件:附件5-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生成流程

温馨提示: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