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招聘公告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招聘信息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 2021-10-12 17:31:09 人阅读

因事业发展需要,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面向社会招聘全媒体采编与管理人才,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1.全媒体记者、编辑;2.评论员;3.数据分析高级研究人员;4.行政管理人员。

二、报名基本条件

1.热爱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综合素质好,身体健康,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

2.具有良好的合作沟通意识、组织协调能力,适应全天候工作状态。

3.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特别优秀的放宽到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4.年龄在28周岁以内,有媒体工作经历可适当放宽至30周岁以内,全日制博士学历放宽到35周岁以内。

三、岗位专业与能力要求

1.全媒体记者、编辑:哲学、社会学、经济、法学、历史、新闻、传播、中文、影视等相关专业。具有敏感的新闻发现与采访能力;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运用文字、图片、直播、音频、视频等全媒体报道手段。

2.评论员: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学、历史、法学、经济等专业为佳。应届毕业生不作工作经验要求,非应届生应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要有正式出版报刊或正式出版报刊所办新媒体上发表的原创评论作品。作品获市级及以上新闻奖者优先。

3.数据分析高级研究人员:社会学、经济学、公共管理学、新闻学等相关专业。关注时政,熟悉城市治理工作,有较强敏锐力;具有数据信息分析能力、问题调研能力。具有新闻采访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4.行政管理人员:管理、人力资源、审计、财会、经济、法律、文史哲等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调研、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操作各类办公软件。

四、招聘规定

1.全媒体采编人员(包括全媒体记者、编辑、评论员和数据分析高级研究人员等)和行政管理人员由集团组织招聘,集团内安排工作岗位。

2.现场或网上报名后,集团进行资格条件审查。符合报名基本条件、符合亲属回避要求的,通过邮件回复或电话通知本人参加集团组织的考试考核。

3.考试考核合格并进行体检合格后,签订劳动合同正式聘用(含试用期)。

报名和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登录大武汉客户端、长江网(http://www.cjn.cn/),点击招聘入口登录,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所填信息务必真实准确。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截止时间:网上报名2021年10月20日截止;专场招聘现场接受报名。

(二)资格条件审查

对报名人员进行简历和材料初选,以邮件形式将初选结果回复并确认。

(三)考试考核

按工作岗位特点统一组织考试考核。考试包括面试和笔试,考核包括实操、岗位测试和评估等。考试考核具体地点、时间,根据招聘流程提前发送至个人邮箱或电话通知。

联系人:张老师 武老师

咨询电话:027-85693188 027-85695902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在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无尘车间里一台为芯片做“焊接”的固晶机在工程技术人员操控下运转自如。长江日报记者高勇 摄

(上接第一版)

光电工研院是武汉第一批成立的“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目的是从成果转化源头介入,通过搭建应用场景等方式,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而这些应用场景,能够为新技术、新成果提供市场化应用的“试水”。就在上月深圳开幕的第23届中国光博会上,光电工研院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城市级场景解决方案一经发布,就收获了几个合作意向。

这套集成了多功能消毒门、慢速消杀机器人、222纳米无伤害远紫外灯、ai摄像头等智能化产品的方案,用上了华引芯研发的uvc深紫外灯,这家企业积累了高端led光源研发的国际领先技术,还用上了小驴最新一款的消杀机器人,这家人工智能企业研发出多款机器人,两年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它们都是光电工研院的孵化企业。

光电工研院战略与科技孵化总监吕威介绍,为助力孵化企业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他们一方面寻找来自企业的优秀技术,一方面抢抓新基建市场需求,成立场景孵化器,引导产品开发,并以光电工研院为平台,对技术产品进行集成,形成解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感受的完整场景解决方案,再推向市场。目前,该院已形成包括智慧水务、智慧城市和安全应急在内的数十套场景解决方案,达成上亿元意向订单。

实际上,自2012年起,武汉相继注册成立10多家工研院,这些集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企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机构,积极探索着缩短“科研-转化-产业”的时间周期。

■ 超500场活动帮助科学家对接企业家

外地院士团队来汉接连签成果转化订单

位于东西湖食用菌产业基地的大棚内,满眼尽是一串串悬挂于绳上的挂袋,一朵朵鲜嫩的木耳,从挂袋中“破土而出”。

经当地维农种苗公司引进、一年试种后,今年,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院士的“食用菌数字化育种”项目落地东西湖区,5个月过去,产量已是普通木耳品种的2-3倍。瞄准粮食安全战略性问题,院士团队要在此建成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食药用菌资源库。

落地前一年,李玉院士3次到汉考察,如今,院士团队充满信心:“巨大的市场需求量、密集的大型食品加工企业资源、良好的高标准设施农业基础,让我们感觉到,落户武汉,我们来对了!”

找准产业沃土,科学家深植创新“种子”,一颗接一颗。就在上月,2021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专场上,李玉院士团队在汉又签下“分子育种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力争打造国内领先的食用菌数字化育种实验室。

发力“院士经济”、探索“政产学研金服用”七方联动的转化链条……近5年来,武汉举办的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已突破500场,登记交易技术合同成交额逐年攀升,今年更有望突破1000亿元。

如今,在7大湖北实验室、在40多家国家级孵化器、在130多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内,科技成果转化的步伐不断加快、越走越宽——

在珞珈实验室,龚健雅院士的“遥感广义几何成像模型与精确处理方法/光学遥感影像智能化处理方法”,成功在武汉云成卫星科技有限公司、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转化,可用于我国40余颗卫星的地面数据处理;

在武汉首个获国家认定的新能源领域孵化器——新能源科技企业孵化器,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谭必恩研发的多孔有机聚合物材料,能安全存储氢气和天然气,目前正从以克为单位的“小试产品”走向以百公斤为单位的“中试产品”,规模化量产指日可待。

■ 省级及以上企业研发平台集聚光谷

成科研转化新基地

10月9日,从华工科技下线的400g光模块产品,正在装车发往北京客户处。今年,该企业对外宣布400g硅光芯片研发成功,未来,装上自研芯片的产品不仅能节约15%的成本,还将彻底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风险,让企业能够在供给数据中心的高端光模块领域站稳脚跟。

华工科技超前布局,组建硅光技术团队。今年5月刚加盟企业的青年博士陈尧佳,曾就读于中国科技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硅基光电子研发,受师兄、华工科技的硅光技术专家邹博士之邀来到光谷。

在国家、地方政策加持下,在企业以才招才热诚邀约下,包括陈尧佳在内,目前邹博士带领的硅光技术研发团队已经有12名成员,其中博士占5人。华工科技副总裁张勤介绍,从高技能人才到高端研发人才,在华工科技,有“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创新自觉和与之匹配的一套健全的人才培养体系。

“同时,政府鼓励企业创新,愿意共担高投入。”张勤介绍,企业进入光谷“3551引才重点企业名录”后,获得了一个自主举荐高层次人才或者产业教授的资格。企业荐才可被认定,高层次人才、产业教授可分别获得100万元、30万元无偿资助资金支持,比如带领研发团队的邹博士,就享受到了相关政策支持。

在武汉,培育或引进“产业教授”的企业越来越多。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为例,截至2020年底,仅通过光谷持续十余年的人才计划,高新区已集聚诺贝尔奖得主4名、中外院士68名、“3551光谷人才计划”专家2271名,成为光谷10万家企业的创新生力军。

更多的科研成果在企业内部转化。如华工科技,除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有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外,还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四个国家级研发平台提供强大创新动力,近3年研发投入平均增长30%。

政府和企业形成合力,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增强。最新发布的光谷创新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仅东湖高新区就拥有省级及以上企业研发平台累计达366家;产业技术研究院总数达14家。同时,在作为科技创新活动重要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的赛道角逐中,2020年,武汉高企增量居全国第四,全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842家,总量达到6259家。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骆银)10月10日,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内,为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定制的两台海洋平台起重机正在进行零件安装。靠着制定国际标准,为世界船用起重机噪音检测、使用维护等“划跑道”,武汉船舶企业开拓了2.5亿美元市场。

紧跟绿色船舶理念,编制船用起重机噪音测量国际标准

船用起重机是国内外散货船、海洋平台等设备配套的主要设备之一。其从业人员面临噪音污染环境,过去,这一问题往往被忽略。近年来,随着船用起重机环保要求的提升,噪音污染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国际船舶行业提出了“绿色船舶、健康船舶”的设计理念。

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大型船舶和海洋平台配套设备集成供应商。企业敏锐地看到了这一需求变化,充分考虑起重机操作工人的健康和人体工程学要求,开展起重机噪声要求研究。

通过3年的调研编制,终于在2020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通过了中国人制定的船用起重机噪音测量国际标准,明确了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要求。这一国际标准提高了船用起重机产品操控舒适性,有效规范和促进全球船用起重机行业健康发展。

该企业研发设计中心、甲板起重所所长胡茂表示,这意味着,中国为世界船用起重机的噪音测量定了规矩,国际船用起重机的制造要想达到一定的品质要求,就得按这个规矩来。

制定船用起重机使用与维护国际标准

2020年,企业还成功发布了另一项国际标准,关于船用起重机使用与维护要求。

船用起重机的正确使用和维护是保证设备正常寿命的重要手段,如何正确使用和维护,过去国内外行业缺乏统一的参照标准和规范。企业在总结和提炼企业标准的技术基础上,制定并形成了船用起重机使用与维护的国际标准,填补了船用起重机产品在使用和维护方面国际通用技术秩序的空白。

胡茂解释,国际上有实力制定国际标准的企业并不止一家,通常是谁先提出谁制定,制定国际标准的企业无疑在行业中具有引领地位。中国企业一直坚持产品研发和标准建设同步,技术一旦成熟,就及时制定企业标准,乃至上升为国际标准。

据介绍,国际标准一方面为整个行业发展划定跑道,另一方面通过标准的制定,提升了国内制造厂商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增强了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两项国际标准的发布,大大提高了企业船用起重机产品在国内外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高标准带来了高品质,高品质又带来了高回报。近年来,企业产品国内订单源源不断,由单一的船用起重机产品订单,撬动整个海洋平台订单。企业先后同阿联酋、希腊、马来西亚等国船东建立了长期贸易关系,特别是阿联酋船东,订单均为整座海洋平台。相关产品出口贸易额达到2.5亿美元。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洁 通讯员张超 段金利)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日前,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牵头、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参与组建的应急管理部“矿山边坡安全风险预警与灾害防控重点实验室”获批,该实验室是湖北省获批组建的第一个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为实验室学术带头人。

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是专门从事岩土力学基础与应用研究、以工程应用背景为特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早在2020年11月19日,由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推荐,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就提交了该重点实验室申报材料。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该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杨春和院士介绍,“矿山边坡安全风险预警与灾害防控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立足于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领域,研究矿山采选过程中产生的边坡安全预警与灾害防治的机理和技术,具体研究对象包括采矿边坡、排土场、堆浸场以及尾矿库等。

实验室围绕矿山边坡安全与灾害的探测、评估、监测、预警、防控和应急救援的重大需求,综合多学科理论与实验方法,突破矿山安全技术瓶颈,解决应急管理领域重大科技需求,提升矿山边坡灾害预防领域自主创新能力。

“矿山边坡安全风险预警与灾害防控重点实验室”是湖北省获批组建的第一个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建设将充实国家应急管理科技创新体系,为矿山安全生产领域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研发、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合作交流提供重要科技创新基地。

未来建设周期内,实验室将面向应急管理实战需求,优化整合优势科技资源,开展矿山边坡灾变机理与分析方法、灾害评估与智能监测技术、灾害防控关键技术和设备的研究,建立矿山边坡全国数据库,形成相关的安全规程、设计规范,引领我国矿山边坡安全与控制领域的发展,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因事业发展需要,武汉长江日报全媒体有限公司面向社会招聘全媒体人才,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1.摄像师;2.视频编辑;3.mg动画师;4.3d动画师;5.插画师;6.音乐编辑;7.新媒体运营人员;8.h5前端开发人员;9.直播中心技术运维人员。

二、报名基本条件

1.热爱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综合素质好,身体健康,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

2.具有良好的合作沟通意识、组织协调能力,适应全天候工作状态。

3.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4.本科年龄在25周岁以内,硕士年龄28周岁以内,表现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岗位专业与能力要求

1.摄像师:新闻、文学、影视、新媒体等相关专业。能熟练操作各类摄像机、数码相机及配件,熟练使用pr、ae、达芬奇等软件,并熟练掌握摄影、摄像技术;熟悉直播间演播厅环境全流程操作;能根据拍摄任务,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和拍摄脚本;能随时响应新闻出击采访。有电视台工作经验优先。

2.视频编辑:新闻、文学、影视、新媒体等相关专业。能独立完成视频后期剪辑工作;精通镜头语言和色彩处理细节,对音乐、色彩、构图有良好的运用,擅长动画包装制作;能对视频、音频等进行有效剪辑处理,完成后期特效设计与制作,按时完成剪辑计划,交付成片,根据拍摄素材进行二次创作,提升成片质量;精通pr、ae、达芬奇等软件。有视频编辑、设计工作经验者优先。

3.mg动画师:有平面、三维设计基础,熟练使用c4d、ps、ae等设计软件;拥有很好的动画感觉和动作节奏感,对镜头运动节奏有一定审美能力,能独立完成调动画;能独立完成mg动画制作;能配合3d制作输出剪辑。2年以上影视或动画制作行业从业经历优先。

4.3d动画师:具有扎实美术功底和手绘基础,完整参与过三维动画产品制作;能熟练运用各种建模技术,拓扑和面数分配合理,高效率完成建模,展uv绘制各层贴图制作;熟悉各种影视美术风格,对cg艺术创作充满热情;能按制作要求完成角色、道具和场景模型制作,道具和场景的uv、贴图制作。有以上三维影视或动画模型制作行业从业经历优先。

5.插画师:动画、动漫设计相关专业。热爱插图设计行业,手绘功底强;能根据创意和素材,独立进行插画绘制、还原策划意图;能熟练使用photoshop、sai和ai等绘图软件,完成产品的插图设计和制作。有新媒体工作经验者优先。

6.音乐编辑:音乐专业。能依据视频表达的情绪和主题,选择和制作适合短视频的音乐和音效;配合精品视频独立编曲制作,能从音乐角度提出创意化表达;善于研究网络热点视频配乐,跟上流行趋势,为视频配上具备网感的音乐;具备较强音乐感知能力,网感好,让音乐提升产品传播力;熟练操作音频编辑软件。

7.新媒体运营人员:新媒体运营、市场营销、广告传播、计算机、新闻学、中文等相关专业。有一定的计算机知识基础、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有较强的文案策划、新媒体平台市场开发能力。

8.h5前端开发人员:计算机相关专业。熟悉移动互联网,精通前端开发技术,能手工编写和修改js脚本代码,对数据结构、算法、内存管理有深入了解;有项目开发经验者,3年以上前端工作经验或有相当水平的从业经历。具备微信、webapp开发能力者优先。

9.直播中心技术运维人员:计算机相关专业。熟悉直播中心直播系统设备日常运维;熟悉灯光、音响、弱电、音视频信号的配置。有直播间或广播电视设备运维经验者优先。

四、招聘规定

1.集团联合全资子公司武汉长江日报全媒体有限公司组织招聘,由全媒体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执行相关待遇。

2.报名后,进行资格条件审查。符合报名基本条件、符合亲属回避要求的,通过邮件回复或电话通知本人参加考试考核。

3.考试考核合格并进行体检合格后,签订劳动合同正式聘用(含试用期)。

报名和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登录大武汉客户端、长江网(http://www.cjn.cn/),点击招聘入口登录,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所填信息务必真实准确。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截止时间:网上报名2021年10月20日截止;专场招聘现场接受报名。

(二)资格条件审查

对报名人员进行简历和材料初选,以邮件形式将初选结果回复并确认。

(三)考试考核

按工作岗位特点统一组织考试考核。考试包括面试和笔试,考核包括实操、岗位测试和评估等。考试考核具体地点、时间,根据招聘流程提前发送至个人邮箱或电话通知。

联系人:张老师 武老师

咨询电话:027-85693188 027-85695902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