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乡镇公务员招聘门槛降低,部分岗位三不限,专科生不要错过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1-11-25 18:08:16 人阅读

就业是每个大学毕业生都要经历的考验,大学生就业后,不仅自己的价值获得了认可,也推动了社会不断进步。

就业是每个大学毕业生都要经历的考验,大学生就业后,不仅自己的价值获得了认可,也推动了社会不断进步。

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学生的数量又一年比一年多,学历面临贬值,本科生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也没有明显的优势,更别提专科生了。

很多大专毕业的学生,都无法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他们一再降低自己的要求,却不能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在一些铁饭碗岗位的招聘中,专科生受到的限制就更多了,就连本科生都不能在铁饭碗岗位竞争中脱颖而出,专科生就更加不抱希望了。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为了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乡镇公务员就降低了招生门槛,这对专科生来说简直是个好消息。

展开剩余78%

乡镇公务员招聘门槛降低,部分岗位三不限,专科生要抓住机会

公务员是众多铁饭碗岗位当中最具代表性的,如果学生能够成功上岸的话,那就能获得一份既稳定又有保障的工作了,不仅每月有固定的收入,还有丰厚的福利待遇,退休之后也有保障。

正是因为公务员岗位具有这些优点,所以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大学生前来报考,学生之间存在激烈的竞争,最后能够通过公务员考试的人数寥寥无几。

而专科生无疑处在鄙视链的最低端,因为公务员的报考门槛较高,很多专科生都达不到报考要求,不过乡镇公务员传来了好消息,部分岗位专科生也是可以报考的,而且还是三不限岗位。

所谓的“三不限”就是不限制考生的户籍、不限制考生的工作经验、不限制考生的专业,这就给专科生极大的发挥空间了,如果专科生感兴趣的话,一定要抓住难得的机会。

专科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专科生最大的劣势就是学历,因为毕业院校的层次不高,而现在的本科生人数也在持续上升,所以专科生在就业竞争中没有优势。

高考将学生分流,有的学生考上了985、211院校;有的学生考上了普通本科;有的学生则考上了大专。

而在高考当中,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有些学生的能力没有很好的发挥出来,最后导致学生和本科无缘。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专科生就没有能力,有的专科生并不比本科生差,甚至在很多方面能够超越本科生,而且很多专科生也不甘落后,通过多种方式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而相比之下,专科生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只要方法得当,就能够实现逆袭。

湖南专科生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提高自己?

1.通过湖南统招专升本考试

湖南省统招专升本是专科生最后一次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的机会,

没有人会瞧不起努力的人,能通过努力改变的事情,都是相对来说简单的事情了。

知道自己有所欠缺,而且有改善的方法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大可以按照这个方法去做,打败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成为比他更好的人。

2.锻炼自己的情商

情商的高低不仅影响学生的人际关系,在工作会也会给学生带去很大的影响,高情商的人能够受到同学和同事的喜欢,低情商的人容易得罪人,最后被大家疏远。

专科生在激烈的竞争中,要想突显出自己的优势,就可以从锻炼自己的情商开始,这样就能够让别人发现你与众不同的魅力。

小乐姐有话说:

铁饭碗岗位成为大学生报考热门,专科生也是如此,大家都希望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过上早九晚五的规律生活,不过学生还要清楚一点,那就是要发自内心的喜爱这份工作。

同学们在找工作时,建议以自己的专业和兴趣为主,如果不是发自内心的喜爱这份工作,那么是无法长期的坚持下来的。

找到一份工作不容易,所以同学们要学会珍惜,当代大学生辞职率普遍偏高,同学们个人占很大一部分原因,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的调整好心态,做一名快乐的打工人。

{{feedbackdata[showdata.question.id]}}

反馈更多

{{feedbackdata[choice]}}

感谢你的反馈,我们会做得更好!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