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宁公安反电诈预警(第十一期)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1-09-08 13:54:48 人阅读

2021年8月31日,市民戴某在微信群中看到一个招聘兼职的广告,求职心切的戴某通过扫描广告上的二维码与“招聘方”成为微信好友。按照“招聘方”的要求,戴某下载了一款名为“优讯”的app。

“招聘方”告知戴某需往该app内充值后才可以接工作,在完成一定工作量的任务后便可兑换积分,积分提现后便是戴某工作的佣金。随后,戴某在“招聘方”的指导下完成了两单任务并顺利拿到了500余元的佣金。

可随着工作量任务的增加,提现所需的积分也逐渐增加。为完成工作任务,并按时兑现佣金,戴某在“招聘方”以充值送积分、转款未备注为由,诱导戴某向“招聘方”提供的账号累计转账13万余元,直至戴某意识到被骗并报警。

警方提醒

(一)招聘、求职骗局屡见不鲜,请广大市民找工作要走正规渠道,切勿轻信通过任何媒介刊登的各类招工小广告。在报名参加招工时,要当面进行咨询,同时验证对方身份和资质。

(二)在网上应聘时,招聘方不会以报名费、考试费、体检费等名义要求应聘者先转账、付款,千万不要轻易进行转账、付款,以免财产受损。

(三)遇到不明链接不要随意点击,遇到二维码不要随意扫描,遇到不明软件不要点击下载。

(四)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当保存好证据并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新宁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

【来源:新宁公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