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boss直聘登陆纳斯达克,首日大涨96%,市值超百亿美元

2021-06-14 12:25:53 人阅读

风口财经记者 吴思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间,中国最大的在线招聘平台boss直聘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股票代码bz,发行价为19美元/ads,位于拟定发行区间顶部。截至首日收盘,股价报收37.20美元,涨幅达95.79%。目前总市值为148.7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51.70亿元。

“我们有幸生在一个有九亿工作者,有4000万企业的快速发展的国家,赶上了技术革命和创业迸发的时代,因而有了生存与发展的土壤和空气”,boss直聘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鹏在上市活动上表示,未来boss直聘将持续推进技术投入与产品创新,努力服务更大数量的中国中小微企业与长尾工作者。

敲钟仪式 图片来源:boss直聘

服务中小企业

拓宽增量市场

此前,互联网招聘行业的“老前辈”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猎聘已陆续在美国、香港上市,但智联招聘于2017年退市。截至6月11日收盘,同道猎聘(6100.hk)总市值为112.46亿港元(约92.69亿元人民币),前程无忧(jobs.o)总市值为49.94亿美元(约319.45亿元人民币)

相比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发展二十余年的老牌互联网招聘平台,2014年上线的boss直聘显得颇为年轻,但作为一款行业变革性产品,一出生就依托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背景,首创“求职者与老板谈”招聘模式的boss直聘,目前已成为行业领先的在线招聘平台。

招股书显示,2020年,boss直聘平均月活量为1980万,相比较2019年的1150万同比增长73.2%;2021年q1平均月活量为2490万,同比增长71.8%,其中2021年3月,boss直聘月活跃用户数达3060万。其在用户规模上始终保持着70%以上的高增长态势。灼识咨询(cic)研报称,以2020年月活用户量计算,boss直聘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招聘平台。

在中小企业分布分散、品牌力弱、招人预算低的背景下,直聘模式为中小企业主提供了可主动与求职者沟通、即时反馈、低成本乃至零成本的招聘服务,为中小企业招聘的社会难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3月,boss直聘已拥有8580万认证求职者和1300万认证企业端用户,服务630万家认证企业。在boss直聘服务的企业中,其中82.6%为中小企业。

直聘模式拓宽了在线招聘服务的增量市场。招股书显示,boss直聘营收主要来自于面向企业客户的在线招聘服务。客户可选择在线上进行单次小额采购,也可以在线下签订大额、长期的服务合同。

截至2021年3月底的12个月内,boss直聘服务了289万家付费企业。2020年,boss直聘实现营收19.4亿元,同比增长94.7%;2021年一季度,boss直聘营收达7.9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79.0%。

直聘模式方兴未艾

新老投资人长期看好

此次ipo,来自全球的多家投资机构纷纷入场。据透露,瑞银资产管理(ubs am)、新加坡主权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gic)、阿联酋主权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以及老股东红杉资本与老虎环球都参与购股。此前公司共计完成7轮融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中国、今日资本、腾讯、高榕资本、策源创投、coatue、高盛、ggv纪源资本等十余家知名机构。

据透露,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从知道boss直聘这个项目,到投资boss直聘,仅用了21小时。此后今日资本5次加仓boss直聘,共注资4000多万美元,仍将长期持有boss直聘。目前,今日资本是boss直聘第一大机构股东,持有14.7%的a类普通股。徐新也是boss直聘的董事之一。

徐新认为,直聘模式是一个非常创新的模式。直聘模式重构了“招聘者”身份,在原先的hr的基础上增加了大公司的小老板、小公司的大老板等角色。这些具有决策力、对人才有紧迫需求的企业端用户加入后,直接提升了人才与企业的匹配效率。目前,boss直聘的双边网络效应与智能匹配技术能力正不断提升,因此对boss直聘未来在白领、蓝领市场的增长充满期待。

“它看清了中国人口结构,抓住了中小企业创业者招聘的痛点”,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认为,移动时代的招聘市场需要更好的商业产品去提高招聘求职双方的效率,而boss直聘正是这样一款产品。以boss直聘为代表的公司在“产业互联网升级+人才招聘”这个快速发展的巨大市场里,将会交出更多更好的答卷。

老股东红杉资本拟在此轮ipo中增持1亿美金。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boss直聘是近年来少有的、在一个体量巨大的刚需行业中用数字工具创造出重要增量价值的企业。

创新要创新市场两端。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则认为,作为一个双边服务平台,boss直聘开创性地实现了“将to b服务to c化”,将服务落实到个人,顺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供需两端的需求。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国务院、人社部等中央机关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保障人才就业数量和提高人才就业质量。同时,人社部出台《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为网络招聘行业正向积极发展种下了规范化的种子。未来互联网招聘平台如何用技术完善服务,boss直聘又将如何创新,值得期待。

图片来源:boss直聘

(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