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东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105人公告(英德专招)

赣南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招聘信息 赣南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2021-06-23 04:22:58 人阅读

我要咨询2021广东辅警考试课程6月辅警招聘汇总

为满足清远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对消防力量的日益需求,有效提升社会灾害防控能力,根据《广东省专职消防队建设管理规定》(省政府第219号)和《关于加强清远市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清府办函[2021]7号)精神,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拟面向社会招聘105名政府专职消防员(10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5名消防文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社会青年、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士兵以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

二、招聘岗位

1、灭火救援战斗员(从事一线灭火救援工作,需担负执勤战备任务 。

(1)招聘人数:73人

(2)工作单位:英德市消防救援大队下属英城消防救援站、东华执勤点、浛洸执勤点、九龙执勤点、英红执勤点、连江口执勤点。

(3)岗位要求:仅限男性,年龄为18至28周岁,退役士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生、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可适当放宽至30岁,身体健康,反应灵敏、体貌端正、无残疾、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接受24小时在岗在位准军事化管理。

(4)岗位职责:主要从事消防执勤备战、灭火作战、抢险救援、社会救助、消防宣传等工作,履行消防队员作战职能,实行24小时在岗在位准军事化管理。

2、消防救援车辆驾驶员(从事一线执勤消防车驾驶工作,需担负执勤战备任务)

(1)招聘人数:15人

(2)工作单位:英德市消防救援大队下属英城消防救援站、东华执勤点、浛洸执勤点、九龙执勤点、英红执勤点、连江口执勤点。

(3)岗位要求:仅限男性,年龄为18至33周岁,持有准驾b2以上有效驾驶证,并具有相应准驾车型1年驾龄以上,身体健康,反应灵敏、体貌端正、无残疾、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接受24小时在岗在位准军事化管理。具有a1、a2驾驶证者优先考虑。

(4)岗位职责:参与消防救援队站日常执勤工作,驾驶消防救援车辆参加灭火作战、抢险救援、社会救助,实行24小时在岗在位准军事化管理。

3、火场文书(从事单位文书工作及火灾现场拍摄相关视频)

(1)招聘人数:6人

(2)工作单位:英德市消防救援大队下属英城消防救援站、东华执勤点、浛洸执勤点、九龙执勤点、英红执勤点、连江口执勤点。

(3)岗位要求:学历为全日制本科或以上,仅限男性,年龄为18至28周岁,持有准驾c1及以上有效驾驶证,熟练操作各类办公软件,具备较强文字功底。退役士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可适当放宽至30岁,身体健康,反应灵敏、体貌端正、无残疾、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接受24小时在岗在位准军事化管理。

(4)岗位职责:主要从事消防单位文书工作,执勤备战、灭火作战、抢险救援、社会救助等灾害事故现场的记录工作,消防宣传等工作,实行24小时在岗在位准军事化管理。

4、司务长(从事单位伙食、装备管理、后勤保障)

(1)招聘人数:6人

(2)工作单位:英德市消防救援大队下属英城消防救援站、东华执勤点、浛洸执勤点、九龙执勤点、英红执勤点、连江口执勤点。

(3)岗位要求:仅限男性,年龄为18至28周岁,具有炊事技能和营养卫生知识水平。退役士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可适当放宽至33岁,身体健康,反应灵敏、体貌端正、无残疾、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接受24小时在岗在位准军事化管理。

(4)岗位职责:主要从事消防单位后勤保障工作,执勤备战、灭火作战、抢险救援、社会救助等灾害事故现场的后勤保障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厉行节约,领发、保管单位的被装、粮秣等物资,严格管理,正确使用,做到账物相符,定期核算报销。实行24小时在岗在位准军事化管理。

5、消防文员

(1)招聘人数:5人

(2)工作单位:英德市消防救援大队下属英城消防救援站、东华执勤点、浛洸执勤点、九龙执勤点、英红执勤点、连江口执勤点。

(3)岗位要求:性别不限,大专以上学历,年龄为20至28岁,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可放宽至32周岁;爱岗敬业,努力完成本职岗位的工作和领导交付的其他任务;政治敏感性和保密意识强,熟悉公文材料写作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文字表达、写作能力和熟练操作电脑办公软件能力,拥有c1驾驶证,熟练驾驶小型汽车优先。接受夜间加班,准军事化管理模式。

(4)岗位职责:主要从事消防单位文职工作,包括文秘、档案管理,公文起草,协助参与消防执法检查、火灾事故调查等。

三、招收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消防事业,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行,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具有高中(含同等学历)以上文化程度,且自愿从事消防灭火救援和社会抢险救援工作,符合《消防员职业健康》规定的身体条件。

(三)周岁时间截至2021年6月20日

(四)身体健康,男性身高不低于162cm,体形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裸眼视力不低于4.8,矫正视力不低于5.0。

(五)服从准军事化管理,具有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六)退役士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优先,同等条件下,在部队或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内荣立三等功以上者优先录用。具有体育、艺术、文字处理、影音编辑、烹饪等特长的优先录用。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录用:

①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②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③全程退役士兵、被其他单位辞退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④道德败坏,有不良行为受过公安机关处理的;

⑤其他不宜录用的情形。

四、福利待遇

(一)工资待遇。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待遇由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工龄工资、职级工资、绩效奖金等组成,年薪约7-9万(含五险一金),具体工资标准以用人单位规定为准。消防文员参照当地标准执行,具体工资标准以用人单位规定为准。

(二)休息休假。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及24小时执勤战备制度,根据用人单位执勤情况统一安排,每周休息2天,部分岗位根据岗位实际安排作息。另外,按照规定享受婚假、护理假和带薪年休假。

(三)住宿条件和伙食标准按照用人单位标准实行,被装由用人单位按标准统一发放。

(四)退役士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原政府专职消防员其在服役或工作年限可在政府专职消防员定级时视情计入工作时间。

(五)按照《劳动法》和《社会保险法》等有关规定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办理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等保险,并按清远市政府的有关规定,及时、足额地为政府专职消防员缴纳用人单位应缴的各项保险费用。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6月27日。

2、应聘者在报名时需上交以下报名资料,纸质版报名资料可交至全市10个报名点,具体地址详见(附件1)。《清远市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表》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专职消防队伍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邮箱,邮箱地址:294723602@qq.com(咨询电话:0763-3119024,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周一到周五上午9:00至11:30,下午15:00至17:00)。

①《清远市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表》(附件2)(双面打印,本人填写并签名)。

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③退役士兵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④从事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作的证明、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相关工作期间的社保缴纳记录。

⑤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毕业生提供三方协议和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⑥提供符合职位要求的车辆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消防车辆驾驶员岗位需要)。

⑦应聘者近期彩色红底免冠一寸照片2张。

以上资料原件审核后退还,复印件留存。(声明:应聘者无论是否被录用,所交报名资料一概不予退还)

3、防疫要求。人员招录前,须登录广东“粤省事”公众号获取“粤康码”,向招收单位详细如实报告本人及共同生活人员的身体状况,以及最近14天内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情况。如有瞒报、漏报,引起严重后果的,支队将取消应聘资格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二)资格审查

应聘者经初步资格审查通过后,支队将以电话、短信方式通知应聘者进行现场体能测试、面试、笔试等。对应聘者的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的全过程,发现有不符合岗位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已签订劳动合同的予以解除。

(三)考试

1、考试时间及地点。初定2021年6月底(具体考核时间和地点,请留意电话、短信通知)。

2、考试项目。考试为综合素质测试,采取体能测试、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①体能测试。所有报考人员参加,共4个项目,均为必考内容,分别为3000米跑、1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和双杠屈臂伸,体能测试不合格者将不进入下一轮考试环节。

②笔试。主要是了解应聘者对政治、消防职业的认识以及文化知识的掌握情况。

③面试。主要是观察应聘者的体型相貌,了解其语言表达、综合分析和思维反应能力。

④综合成绩计算。

总成绩=笔试×30%+体能测试(体能全部项目平均分)×40%+面试×30%。拟聘用对象总成绩须达60分以上。

(体能考核标准见附件3)

(四)体检

考核结束后,支队将根据考核情况和招聘条件中规定的优先条件等确定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入围体检的人员由支队组织到指定的医院进行检查,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自付,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体检标准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职业卫生标准2009年11月1日公布的《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主要体检项目:1、全身体格检查(含:内科、外科和五官);2、肝功能五项、乙肝两对半;3、心电图;4、胸透;5、血常规;6、尿常规、尿k粉、病毒、吗啡实验;7、梅毒螺旋体特异性抗体、艾滋病抗体(elisa法)检测。

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产生的空缺按考试综合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

(五)政治审查

主要了解应聘者政治表现情况、有无参与非法组织、有无违反纪律及受处分情况。

六、录用

经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政治审查合格的,在招录计划数内予以录用。

(一)入职培训。政府专职消防员首次聘期3年,试用期3个月,入职期间不少于90天的岗前培训,培训考核不合格,或有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情形,予以退回。培训合格的,正式签订接收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

(二)违约行为。对录用后未报到,或入职培训1个月内退出的,从拟补录人员中按成绩排名择优补录。入职培训期间,非正当原因退出的,须返还补缴培训伙食费、服装费,今后不得参加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对正式签订接收协议后,非正当原因提前离职的,需退回由用工单位支付的培训费用,违约行为将放入个人档案及录入征信系统,今后不得参加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

(三)违规违纪。对不能胜任工作、身体不适应所在工作岗位要求或违反队伍管理和政府专职消防员管理制度的,依据相关规定解聘。

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个别岗位的招聘信息,并对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七、注意事项和要求

(一)务必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二)资格审查、聘用考核和体检的时间、地点将会以群发信息或电话的方式进行通知,请报名者务必保持手机畅通,以免耽误应聘。

(三)招聘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由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专职消防队伍管理中心研究解决。

附件:

附件1.《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报名点》

附件2.《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报名表》

附件3.《体能考核标准》

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knupwfp39mmknnwjvtx6fq

提取码:06ny

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1年6月16日

原标题:2021年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英德专招)公告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gpeetq-cerneqpaaymbnza

咨询中公客服,获取更多考情信息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