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省会城市电厂员工的工资有多少?为什么有些电厂员工会选择辞职?

2021-11-11 18:27:01 人阅读

如今相信很多网友对于电厂并不是很了解,还以为是电子厂,而电厂的员工在进入单位工作之后,其实也都是非常辛苦的,那么电厂员工的收入到底有多少呢?为什么有些员工在工作几年之后会选择辞职呢?经过了解看到有位应届生小张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

小张在进入电厂工作之后,其实也是声称自己的工作还是相当稳定的,因为很多电厂在经营和运营的时候,如果有一定的利润,他们都会给员工相应的工资和福利,可以说当大家真正进入单位工作之后,有保障五险一金和其他福利待遇也会有一定的照顾,如果能够长期坚持稳定的工作下去,不怕吃苦,在这样的单位的工作还是比较划算的。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应届生或者大学生都能够进入电厂工作,一般电厂招聘员工的时候都是通过校招或者是系统内招,如果你所学的专业很难跟电厂的工作相匹配,其实就没有办法进入单位工作,而一般电厂都是在工业园区或者是在一些郊区。

因此离大家所居住地方可能就会稍远一些,不过一般都会由班车来接送。

而小张解释:其实在电厂工作还是比较辛苦的,尤其是夏天干活特别热,也会有一定的危险因素,因为安全是电厂的第一保障要素,所以在工作室其实有很多员工他们都应该把安全放在第1位,小张你觉得在电厂里工作非常稳定,而且收入稳定,他认为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在电厂一线工作或者基层员工工作岗位都是一些技术岗,很有可能会因为工作失误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导致出现一些事故,那么就会被辞退。

现在小张的工资并不是很高,他坦言:电厂的收入也是要根据不同的岗位,因为电厂分很多种,有一些小电厂,还有一些国有大型的发电厂,即便是在同样一个电厂工作下,也会根据不同岗位不同薪资得到不一样的待遇,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要根据电厂的经营状况。

现在小张一个月加上五险一金能够拿到手,6500元的工资,包吃包住,对于他来说其实一个月休息4天,天天去工作长达10个小时左右,他觉得还是非常辛苦的。

但是,还有很多在电厂生产一线的员工,他们的年薪能够达到15万甚至20万左右,大家的收入其实也是根据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内容所决定的,而在一些小店长其实工资也会是少之又少。

最后小张总结道:其实现在有很多员工在电厂工作多年,如果发现并没有较清晰的内部竞争渠道,如果没有能力和耐心,大家也会主动选择转行和辞职。毕竟在电厂工作,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是压力比较大的,而且工作模式也会让一些应届生难以适应。

结语:大家对此怎么看呢?写在评论中,大家一起交流。

每天为大家分享职场经验、职场故事和行业案例,记录360行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真实人物故事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