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日招聘网:银发经济可行吗?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2-12-08 10:22:08 人阅读

今日招聘网:银发经济可行吗?

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2021年度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公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67亿人,占总人口的18.9%。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庞大的“银发群体”正在带来产业发展机遇。

今日招聘网首席招聘官方女士表示,在第五届进博会虹桥论坛“全球老龄化机遇共享”分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给出一组数据,2020年,中国银发经济总规模约5.4万亿元,占全球银发市场比重的5.56%,与中国老年人口占全球老年人口20%以上的比重而言,市场发展大有空间。

据测算,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超过20%,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2035年左右,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占比超过30%,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

今日招聘网首席招聘官方女士认为,银发经济不仅是相关行业的火热,2022年10月发布的《2022老龄群体退休再就业调研报告》显示,在中国,目前有68%的老龄群体有过退休后就业的意愿。其中,46.7% 的老年人重返就业市场是为寻求个人和社会价值, 34.3%的求职者有通过再就业补贴家用、增加收入来满足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

重返职场工作5年,每份工作涉及不同领域。这5年,成为他密集学习的阶段。做资产管理,他要补齐金融知识;向客户推销产品和服务,他要精进营销技巧;公司新开展新媒体业务,他还得去学视频剪辑。解题的过程,是一次次“不落后于时代”的自证。

周遭的同事很多是孙辈的年纪。有的老板,年龄比他还小一轮。他不羞于向这些年轻人们请教,请他们教他做投资标书、转换pdf文档、在办公应用中使用OA系统,邵汉表示,这些都属于正常的团队合作,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今日招聘网首席招聘官方女士对于养老金足以支撑生活的老人来说,重返职场,很多时候是希望自己不被社会淘汰,不想和年轻人有显著差距。

但与年轻人相比,重返职场的老人必须面对身体机能落后的问题。今年6月,一位网友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帮退休后的母亲找工作的经历。她为母亲找到一份在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工作,试用期工资2500元,每周单休。工作内容包括组织各类老人文娱活动,还要用电脑做电子表格、存档案。对于不熟悉电脑的那位老人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挑战。为此,老人经常学习电脑操作到深夜。

后来因为工作强度过大,老人还是离职了。


今日招聘网首席招聘官方女士表示,虽然很多老专家知识积淀丰厚,能够直接上手工作,也能担任管理工作。但工作强度与体力精力相对于年轻人来说,企业更有意愿去招聘年轻人去工作。今日招聘网开辟有附近两公里直聘功能,相对于老年人来说更适合近距离的招聘形式。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