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小米大量招聘自动驾驶相关人才 上汽集团换用全新logo

2021-06-16 04:03:04 人阅读

上汽集团换用全新logo

上汽集团今日宣布,该集团将换用logo,新logo整体设计理念是“蓝色星球,旭日东升”,代表着上汽集团期待为地球这颗“蓝色星球”带来更环保、智能的未来。上汽集团计划2021年底投产零热失控、高性价比、可快充、可快换、可升级的新一代动力电池。此外,该公司还宣布将于2025年投产技术全球领先的固态电池。在自动驾驶领域,上汽计划到2025年达成万辆规模,并将于2025年批量投产l4级智能驾驶汽车,成为中国智能驾驶技术头部企业。

一财点评:logo代表着一个企业的品牌形象,在上汽集团之前,通用汽车也在今年初发布了全新的标识,以此表达自己在电气化和智能化领域的决心。不过,对于企业来说,品牌标识的更换只是最为基础的一环,技术的领先性和在产品力上的匹配,才能够真正让消费者去接受全新的品牌形象。在传统的汽车时代,上汽集团多年来一直是国内第一大汽车集团,但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无论是在规模体量还是在资本市场,上汽集团近期都遇到一定的挑战,全面调整势在必行。除了在技术和市场层面的变革外,上汽集团还表示在资本市场将积极推动机制体制改革,下属14家科创型公司正在积极筹划登陆资本市场,其中,捷氢科技、中海庭、联创电子等企业计划在三年内陆续完成分拆上市。

现代与通用发力飞行汽车开发

现代与通用在6月14日表示,两家公司都在推进飞行汽车的开发。现代地认为,其最快可以在2025年让其飞行出租车投入运营。而一位通用高管则表示,飞行出租车可能要等到2030年才能克服技术和监管方面的障碍,最终实现商业化。

一财点评:飞行汽车是车企在未来出行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目前,在国内车企中,吉利正在致力于飞行汽车的商业化,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也谈到,将来的汽车既可以开也可以飞。而小鹏汽车在今年下半年将在这个新的领域推出一款交通工具。在2021上海车展上,小鹏发布了第四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旅航者x1,其最大载重200公斤,续航18-25分钟,飞行高度1000米以下,可实现120公里/小时全自主飞行。此前不久,小鹏汽车旗下第三款载人飞行器小鹏旅航者x2官图曝光,据说这款飞行器重量为36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为560千克,续航时间为35分钟,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30公里/小时。飞行汽车在技术层面有望突破,但其商业化难度大,将面临成本、监管以及设施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从整体上来看,目前飞行汽车的发展仍然还处于技术储备以及探索的阶段。

小米大量招聘自动驾驶相关人才

小米官网日前发布了多个自动驾驶相关岗位的招聘信息,招聘岗位涉及数据平台、车载基础架构、决策规划、毫米波算法、开发工具、前端平台开发、嵌入式软件、控制、感知、高精地图、仿真平台等。招聘信息显示,上述工作地址皆是北京海淀。

一财点评:自小米集团在今年3月30日宣布进军造车业务以来,北京、上海、武汉等多地相关部门都被传出正在与小米集团接洽,希望小米汽车落户的消息。上述招聘信息的发布,也被业内解读为“小米研发中心总部即将落户北京”。不过,自宣布造车消息以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各地考察,频繁出入各个主机厂,包括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长城等。小米集团总裁兼代理cfo王翔在5月底的一季度财报交流会上谈到,小米造车还在在早期阶段。不过,上述招聘信息的发布,对于自动驾驶领域的工程师来说是一大好事,随着互联网公司和传统车企都加码智能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人才薪资也水涨船高。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责任编辑:df398

原标题:小米大量招聘自动驾驶相关人才,上汽集团换用全新logo|第一财经汽车日评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举报

东方财富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

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

东方财富官网微信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