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北京大学2019年度招聘图书资料岗位人员(应届生)公告

北京大学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 2018-12-27 20:01:54 人阅读

一、招聘基本条件:

1.2019届应届统招统分毕业生;

2.研究生毕业,硕士及以上学位;

3.身心健康,热爱教育管理事业;

4.不超过毕业生在京落户的限制年龄。

二、招聘有效期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1月4日16:00(16:00报名系统关闭)。

三、招聘流程:

1.登录,填报个人信息,填写完整后提交;

2.通过招聘单位初选的应聘者参加学校统一笔试;

3.学校统一面试;

4.面试通过人员,由招聘单位进行考察;

5.体检;

6.学校审批;

7.公示拟聘用人员。

四、北京大学人事部招聘系统使用说明:

1.帐号(注意:注册时所填信息必须为真实信息,注册后不可修改);

2.登录招聘系统填写各项基本信息、上传本人照片;确认信息完整后,点击提交。应聘信息提交之后不能进行修改操作。

五、其他说明:本次招聘只接受网上报名。

2019年度北京大学图书资料岗位招聘一览表(应届统招统分毕业生)

招聘单位招聘岗位岗位职责基本要求人数
图书馆软件开发岗1、图书馆相关软件系统开发;

2、从事以下领域的系统研究与开发工作:数字人文技术的应用与开发,文本挖掘与图像标注,gis技术开发,可视化技术开发,新一代图书馆系统开发;

3、数字图书馆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与建设;

4、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前沿研究与应用;

5、承担日常值班、周末班、晚班、节假日值班以及图书馆的其它临时性任务。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数据科学等专业优先考虑;

2、具有软件开发能力与开发经验,精通java、python、c++、php或perl等至少一种开发语言;

3、具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移动开发、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关联数据、文本分析等相关研究与技术经验者优先考虑。

4、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1
运维岗1、服务器、网络、虚拟化与存储管理与维护;

2、负责网络安全和系统漏洞防护,为网络安全建设提供解决方案;

3、负责应用系统的监控与维护;

4、负责图书馆信息基础设施的规划与维护;

5、负责图书馆数据中心的管理与维护;

6、图书馆相关软件系统开发;

7、数字图书馆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与建设;

8、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前沿研究与应用;

9、承担日常值班、周末班、晚班、节假日值班以及图书馆的其它临时性任务。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数据科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专业优先考虑;

2、精通计算机系统、虚拟化平台、网络安全设备(防火墙、交换机等)的基本配置和操作;

3、精通一种操作系统(windows、linux、unix等)和一种主流数据库(oracle、mysql、sqlserver等);具有一种脚本编写能力(perl、python、shell等);

4、对信息安全产品、信息系统常见安全漏洞有深入了解者优先考虑;具有软件开发能力与开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5、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1
信息素养教育岗1、承担日常讲座、学科信息素养服务、参与图书馆已开设的课程的授课或教务工作等;

2、协同信息素养教育主管策划本馆信息素养教育体系和服务规划、新讲座/新课程调研和开设筹划、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信息素养教育活动、信息素养教育营销和活动组织等;

3、承担日常值班、周末班、晚班、节假日值班以及图书馆的其它临时性任务。

1、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法学、社会学等专业优先考虑;

2、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有教育教学培训等相关实习或实践经历者优先考虑;

4、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1
学科服务馆员岗1、承担学科服务工作,包括学科服务平台建设与维护、学科资源指南、学科联系与咨询、学科讲座与培训等、学科资源评估;

2、学科发展支持,包括参与院系/学科的课题项目,为课题申请与研究、鉴定提供文献支撑与培训;学科相关的论文引证和查新服务;学科态势分析、学科发展决策支持与竞争力分析等;

3、学科数据服务,包括学科开放数据资源搜集与揭示;学科数据服务需求;学科评估与竞争力分析相关的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存储与管理、数据利用、数据监测等;

4、承担日常值班、周末班、晚班、节假日值班以及图书馆的其它临时性任务。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专业优先考虑;

2、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擅长使用各种数字信息资源、精通spss、tableau、citespace等数据统计分析和可视化软件者优先;

4、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1
区域与国别特色资源建设与服务岗1、负责俄罗斯、中亚区域文献资源的需求调研、用户沟通、文献布局规划及资源采购。并兼任具体学科的学科采访馆员,参与学科资源建设。

2、负责俄罗斯、中亚区域文献资源的编目和揭示,参与相关语种编目规范制定、编目数据校对,探索俄罗斯、中亚区域文献资源的深度利用服务;

3、承担日常值班、周末班、晚班、节假日值班以及图书馆的其它临时性任务。

1、本科为俄语专业优先考虑;

2、可熟练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

3、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1
报名地址:

10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