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河北法制网—河北省权威法制新闻网站,河北法制报社主办

河北法制报社招聘信息 河北法制报社 2020-05-27 02:02:46 人阅读

承德双桥区消防救援大队自创“五学”新招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2020-05-26 16:06:38来源:河北法制网收藏本文

河北法制网讯(王絮冬)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为使消防队员及时学习掌握两会精神,筑牢队伍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连日来,承德双桥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两会直播盛况,自创“五学”新招,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第一招,跟进直播集体学。每天按时组织指战员收看新闻联播,全国两会开幕前,大队专门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学习要求。全国两会开幕当天,认真组织指战员收看两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全国政协常委会和国务院做的工作报告,深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清醒认识到当前所面临的形势以及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招,干部骨干引导学。充分发挥基层干部骨干“种子”“酵母”作用,支部班子在先学、深学的基础上,采取召开座谈会、党小组会等形式深入指战员中间解读重点热点、理论辅导,帮助指战员进一步加深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理解。

第三招,交流体会推进学。根据学习情况和效果,把有心得、有体会的指战员推上讲坛,分享家乡和驻地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加强和改善民生、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等与消防工作息息相关的热点话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第四招,配合活动广泛学。组织观看《辉煌中国》《强军》《将改革进行到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政论影视作品,让指战员在影像中直观感受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激发指战员学习两会精神、贯彻两会精神的政治热情。

第五招,快报跟进及时学。充分发挥手机传媒普及性和互动性强的优势,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强国app编写的新闻快报,以新闻、短评、解读等指战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两会精神重点内容通过手机平台及时推送给指战员,使指战员始终掌握教育动态,紧扣教育主题,把握教育节奏。

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深入贯彻两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同时,自觉把学习两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文章关键词:承德双桥区消防两会精神

相关新闻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