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湖南工业大学招聘信息 湖南工业大学 2021-02-06 14:59:31 人阅读

学校简介

学校全称为“湖南工业大学”,中文简称“湖南工大”,英文校名为“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学校是省部共建的一所具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大学。学校以包装教育为特色,是我国第一个被国际包装协会(iapri)接纳的会员单位,是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的主任单位,是湖南省国内“双一流”建设院校,材料科学、工程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学校坐落于国家文明城市、旅游城市、中国电力机车之都、亚洲最大的电动汽车研制基地——湖南省株洲市。学校东邻神农城生态景观公园,校园环境优美,湖光山色,绿树成荫,文化底蕴深厚,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康体活动设施齐全,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有天南海北的美食。学校毗邻全球首条智能轨道线,距株洲高铁站8分钟、长沙黄花机场30分钟车程,可乘坐高铁(15分钟)、城际铁路等多种交通方式直达长沙市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

学校有23个教学学院,建立了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教育、艺术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学历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招收国际学生,与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的43所高校建立了国际交换生项目,拥有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等一系列奖学金。

学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英国德比大学、林肯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应用科技大学、韩国延世大学、日本圣泉大学、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院建立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关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简章。

简章内容

01

报名条件

1.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均需在有效期内);

2.参加2021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且“学测”成绩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含均标)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3.同意授权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等信息。

4.对考生身体状况的要求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并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的规定。

02

招生计划及专业

1.招生计划:40名。

2.招生专业:详见《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专业目录及收费标准》(附件1)。

03

申请方式

1.提交申请材料时间:

2021年6月30日前

2.提交申请材料目录:

①登录湖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下载填写《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

②台湾居民身份证明(正反面);

③《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即“台胞证”)正反面复印件;

④“学测”成绩单及高中成绩单复印件、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⑤个人陈述(1000字以内);

⑥获奖证书或有关能够充分证明申请者综合素质的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

⑦县市级医院出具的健康体检证明;

⑧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提供原件、扫描件、影印版均可)。

3.提交申请材料办法:

将申请材料按顺序扫描整理成一个电子文本(word格式或pdf格式均可),文本以“2021年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hutzsb@163.com。申请材料概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报考艺术类、体育类的考生需提供规定的资料,具体要求将通过电邮方式通知。

04

选拔及录取

1.资格审查及材料审核:7月5日,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通过名单并在湖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

2.录取:7月15日,根据“学测”成绩和审核情况,按照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将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考生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将学生名单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7月底前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05

入学及在校管理

1.入学报到:录取的新生请在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日期内到学校报到。入学报到时,须持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入学资格并进行身体健康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入学资格。

3.在校管理:新生入学注册后,按照教育部和我校大学生相关管理规定进行日常管理。若教育出台新的规定,以新规定为准。

4.学费及住宿:学费标准与我校内地同专业学生相同,详见《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专业目录及收费标准》;住宿与内地学生统一安排,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住宿费1200元人民币/学年。

5.奖学金:学生入学后可申请校内外各项奖学金。

06

监督机制

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开和公正,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工作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过程监督,纪检部门电话:+86(0)731-22183091。

07

注意事项

1.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费用;

2.若教育部及联招办对2021年此类招生有新的规定,以新规定为准;

3.除本简章外,湖南工业大学还通过联招考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08

联系方式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