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2022年山西吕梁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春苗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公告【20人】

2022-11-22 17:31:00 人阅读

今日招聘教师温馨提示:近期今日招聘教师网收到举报,有诈骗分子发布虚假信息,进行骗取报名费,如信息中涉及报名收费,请各位老师谨慎鉴别,确认无误后再缴费报名,以免上当受骗,一般教育局组织的招聘才需要支付费用,学校招聘不需要支付,今日招聘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欢迎加入山西教师考编群考情、招聘信息早知道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我省《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晋人社厅发〔2017〕35号)等政策规定和要求,吕梁市教育局计划组织实施吕梁市直春苗幼儿园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政府宏观管理与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相结合的原则;

(四)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的原则;

(五)坚持优化结构、保障重点的原则。

二、招聘对象

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所需具体要求的2022年高校应往届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年满十八周岁;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条件;

(五)具有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专业或技能条件;

(六)本科30周岁及以下(即1991年8月16日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35周岁及以下(即1986年8月16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即1981年8月16日及以后出生)。

(七)具备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参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晋西北计划)、“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山西省“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不含2018年以后录用的选调生)等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人员以及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可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对待;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已被定向录取(聘用)的,不得再享受定向聘用优惠政策,不得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专门岗位。

(八)在符合专业等其他条件的前提下,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报名应聘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的岗位。此条件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视同为大学本科学历,不视同为学士学位。

(九)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晋教师〔2022〕5号)的政策规定,2022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招聘部门与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时,应当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教师资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不得报名应聘的主要情形:

1.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其中,非2022年应届毕业的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本科或研究生学历、学士或硕士学位证书报考),不能报考;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不能报考;

3.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不能报考;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5.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不得报考;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公开招聘要求的人员,不能报考。

7.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应聘者在报名之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已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招聘条件或岗位要求的辞退、现役、试(聘)用期、服务期、户籍、各类从业(职业、执业)资格证书等的截止时间,除岗位有明确要求外,均为公告发布之日。

四、招聘岗位及数量

吕梁市直春苗幼儿园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0名,均为专业技术岗位。招聘岗位所需的具体条件以《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春苗幼儿园)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表》)的要求为准。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2022年8月16日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吕梁人事人才网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初审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络报名和网上资格初审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吕梁人事人才网(www.llrc.com.cn)

1.提交报名申请

时间:2022年8月25日8:00至8月29日18:00

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填写报名信息,按要求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大小30KB,JPG或JPEG格式)。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报考人员须仔细阅读相关内容,并在《报名登记表》诚信一栏签字承诺,确保提交的报名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其中应聘者《报名登记表》所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如毕业学校按照一级学科发放毕业证的,须如实填写毕业证所载一级学科名称,《报名登记表》“备注”栏中写明所学具体专业;国(境)外毕业留学生的专业由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组组织5名本专业或相近专业专家对其专业是否符合招聘岗位要求进行认定。)

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处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凡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名者自负。

2.资格初审

时间:2022年8月25日8:00至8月30日18:00

资格初审由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负责。报考人员可在提交报名申请1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必须在8月29日18:00前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超过报名时间不能再提交资格审查、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

3.改报岗位

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应达3:1以上方可开考。不达该比例的招聘岗位,按比例核减岗位招聘人数,如减少到1个仍达不到3:1的,原则上予以取消。

岗位被核减、取消的,经核准后在原发布招聘公告的网站发布通知,同时负责告知被取消岗位的报名人员。

报考岗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可在2022年8月31日8:00至8月31日12:00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改报。改报岗位资格初审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8:00至8月31日13:00。改报岗位的资格初审结果可在2022年8月31日14:00前查询。在规定时间内未改报其他岗位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改报。

4.补报名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专门岗位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比例不达3:1的,按比例核减岗位招聘人数,如减少到1个仍达不到3:1的,原则上予以取消。被取消岗位的招聘名额转入同等条件一般性普通岗位,经核准后在原发布招聘公告的网站发布通知,同时负责告知被取消岗位的报名人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专门岗位转入的一般性岗位将面向社会公开进行补报名,补报名进行网上补报及资格初审。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专门岗位转入的一般性岗位,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比例应达3:1以上方可开考。不达该比例的招聘岗位,按比例核减岗位招聘人数,如减少到1个仍达不到3:1的,予以取消。补报名之后岗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不再进行改报。

补报名时间:2022年8月31日15:00至8月31日19:00。补报名资格初审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15:00至8月31日20:00。补报名的资格初审结果可在2022年8月31日22:00前查询。已经完成报名的不得参加补报名。

5.下载打印准考证

时间:2022年9月3日上午9:00

报考人员在指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下载打印过程中如遇问题请与吕梁市人事和技能考试中心(0358—8229575)联系解决。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准考证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以备本次招聘笔试及其他环节使用。

(三)考试与资格复审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成绩采取百分制,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综合成绩保留三位小数(尾数四舍五入)。

1.笔试

笔试时间为2022年9月6日(报考人员应按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笔试科目:吕梁市直春苗幼儿园专技岗位1、2、3笔试科目为《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及理论基础》。吕梁市直春苗幼儿园专技岗位4笔试科目为《计算机基础知识及应用》。吕梁市直春苗幼儿园专技岗位5笔试科目为《会计学理论与实务》。

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含60分)。

报考人员应按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参加考试时,考生须同时持有《笔试准考证》和与报名时一致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两证不全的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过期、丢失的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2.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由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负责。从笔试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的考生中,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复审的人选,末位成绩并列的人员一并进入资格复审,人数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人员名单、时间及地点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公布。

资格复审时,应聘人员应提供下述所需材料:

(1)《报名登记表》(彩色打印一式三份,并在本人承诺部分签字),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

(2)本人近一年内2寸红底免冠正面照片3张;

(3)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

(4)通过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证明;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的学位证明;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已就业人员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须出具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和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说明是否正式在编人员,何时通过何种方式参加工作,是否有服务期限,截止招聘公告发布之日的工作年限等。

(6)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或报考服务基层视同应届毕业生岗位的,应提供合格证书,暂未领取合格证书的,下载并填写《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由服务所在地和市以上派出主管部门加盖公章确认(大学生村官由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审核盖章,“教师特岗计划”项目人员由省教育厅盖章、“三支一扶”项目人员由团省委或省人社厅盖章、“西部计划(含晋西北计划)”项目人员由团省委盖章,“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项目人员由服务地县级人社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审核盖章)。退役军人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的,还须提供退伍证和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7)按报名岗位需求,提供相关资格证件及证明。

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所报岗位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复审的,取消该应聘人员参加面试资格。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若取得资格复审的人员确认放弃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从同一岗位笔试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的考生中,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3:1的比例依次递补资格复审人选,不足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

资格审查贯穿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不符合岗位报名要求的考生,立即取消其考试资格。

3.面试

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的时间、地点、形式等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公布,同时由招聘领导组办公室以电话和短信形式通知本人。

专业技术岗位1、2、3面试,采取讲课方式进行。备课时间30分钟,讲课时间15分钟,满分100分。重点考察应聘者专业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

专业技术岗位4、5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面试时间10分钟,满分100分。主要考察应聘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决策能力、应变能力等方面。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包括70分,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否则不能进入体检、考察等环节。

面试成绩当天张榜公布。面试工作全程录音、录像。

(四)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由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在面试成绩70分及以上考生中,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末位综合成绩并列时,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选;若笔试成绩仍相同时,就面试成绩相同的人员加试一场面试,按面试加试成绩高的进入体检。

1.做好事前准备和保密工作。体检有关事宜在吕梁人事人才网站通知,体检费用自理。

2.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涉及教师的参照《山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修订)》)执行。体检应当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考生应于收到体检结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提出申请,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完成复检。招聘单位、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及家属对复检结果仍有疑义的,承担复检的医院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做出最终结论。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3.考察内容:主要对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进行考察。不按规定参加考察者,视同放弃资格。

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聘用,由此形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因个人放弃体检、考察形成的空缺岗位,在体检、考察结束后,按综合成绩分别顺次递补一次(综合成绩并列的排序方法同上述体检对象确定方式)。

(五)公示与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公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没有反映问题或有反映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事业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为聘用人员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晋教师〔2022〕5号)的政策规定,招聘部门与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时,应当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教师资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考生应诚信报考。对进入体检、考察及其以后环节提出放弃的,接到聘用通知后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报到的,取消其相应的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六、疫情防控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公开招聘工作,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如下:

(一)考生须申报本人考试前7天健康、行程状况并如实填报《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春苗幼儿园)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考试考生健康状况、行程登记表暨考生承诺书》(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可先自行登记体温,待确定考试各环节日期后截取前7天体温进行登记)。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并取消考试资格。

(二)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试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了解健康码赋码管理规则,配合当地考试机构及相关部门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应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

(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开招聘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等将根据山西省疫情防控办政策作出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吕梁人事人才网相关公告。具体考试工作疫情防控要求详见各环节公告。

七、咨询、监督电话

招聘政策和具体事宜可咨询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政策咨询:0358-3380949

监督电话:0358-3380998

咨询、监督电话开通时间:招聘期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附件:

1.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春苗幼儿园)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xlsx

2.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春苗幼儿园)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xls

3.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春苗幼儿园)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doc

4.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春苗幼儿园)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考试考生健康状况、行程登记表暨考生承诺书.xls

吕梁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

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组

2022年8月16日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