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召开重点企业发展现场办公会 推动阳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招聘信息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2021-06-14 12:25:07 人阅读

6月10日上午,阳西县重点企业发展现场办公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阳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国雄,县政协主席翁文星等县四套班子成员以及来自电力发展、食品加工、香料制造、合金材料、五金刀剪、化工建材等重点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就政务服务、人才引进、基础设施建设、企业融资、征地拆迁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孙波、黄家新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不时与他们交流互动,对于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答复;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从政策、法律层面耐心细致分析,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逐项跟踪落实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限时完成,切实做到“企业有所求,政府有回应”,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孙波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建设和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机遇,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支持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营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党委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定期召开重点企业现场办公会,始终把服务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要全力以赴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不断完善企业用水、用电、物流、道路安全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努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县发改局要联合第三方机构研究出台阳西电厂7、8号机组纳规方案。县工信局、供电局要加快组织企业签订“长协电”优惠政策,消化阳西富余电力,想方设法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县人社局、阳西高新区及中阳公司要研究设立招工办,县政数局要研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招工窗口,县工信局要统筹企业招工信息,通过招工办、招工窗口、招聘网、四级微信群、村便民服务点等动态发布招聘信息,引导技工学校、培训机构和企业对接,针对企业需求,常态化举办招聘会和定向培训班,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县委组织部要牵头细化招才引智政策,学习借鉴中山的经验做法,建设高素质人才公寓,结合医疗社保、子女入学等切身利益问题,制定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的若干措施。要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做好减税降费、拓宽融资渠道、审批服务等工作,协调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为企业做大做强和招商引资保驾护航。

三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坚持改革创新,主动担当抓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黄家新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常态化推动政企对接,在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主动作为,在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上狠下功夫,使出真招硬招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快速发展。企业家们要把握机遇、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勇于创新,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在阳西这片创业热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事业。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