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河北科技大学打造云端招聘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河北科技大学招聘信息 河北科技大学 2020-11-17 03:52:11 人阅读

河北科技大学打造云端招聘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2020-04-07 来源: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科技大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北省委和教育部党组工作安排,精心打造就业服务线上平台,启动春季网络招聘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力出击。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工作格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部署稳就业、促就业各项工作。推进就业服务线上平台建设,加强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号召全校全员出击,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做好就业服务精准对接,力促网上就业常态化。

加强就业宣传,确保全面覆盖。建立学校、学院、年级、班级纵向宣传以及就业信息网、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横向覆盖的信息发布体系,确保毕业生全员覆盖。加大网络招聘会宣传力度,发布参会企业名单、用人单位注意事项等通知,在就业服务线上平台突出位置制作《单位邀请视频面试流程》《学生网络招聘会参会指南》,帮助企业、学生了解参会流程。分专业、分岗位推送用人单位需求,方便学生筛选符合个人意愿的岗位。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学生就业信息员队伍和就业台账,实时掌握每位学生就业意向及工作情况,形成先锋在带动、人人想就业、个个在行动的就业氛围。

加强技术保障,确保全速推进。对接技术运营团队,不断强化和拓展就业服务线上平台功能,为广大毕业生提供线上宣讲、简历投递、云面试等一站式服务。将企业招聘信息同步更新至微信号公众平台,方便毕业生通过电脑和手机同时登陆,查看招聘会企业名单、公司简介和岗位需求。加强平台数据管理,实时掌握各学院、各专业学生投递简历情况,及时将数据反馈给学院和班级,帮助师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辅导工作。制定应急技术预案,派专人全天候查看平台网络情况,确保用人单位顺利开展招聘、学生有序应聘。

加强教育帮扶,确保全心护航。组建就业指导答疑队伍,线下不见面、线上心连心,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政策形势咨询、就业心理调适、求职择业技巧等咨询服务。邀请资深职业指导专家对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课程任课教师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升线上辅导专业化水平。调动专业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等育人资源,组织开展求职技巧提升训练营,按照核心能力提炼、简历撰写、面试应对、面试礼仪四个模块进行训练,帮助学生在招聘会及求职过程中展现良好风貌、提高应聘成功率。

(责任编辑:曹建)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