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南宁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323家单位提供上万个岗位

2021-07-12 15:59:13 人阅读

7月10日,2021年南宁夏季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暨人才交流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23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1.76万人入场求职,有5126人次在这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就业指导老师提示,毕业生求职需找准定位、注意做好职业能力和形象展示,以提升求职成功率。

▲7月10日,招聘会吸引了约1.76万人进场求职。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刘冬莲 摄

本次双选会,是今年以来南宁市人社部门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现场招聘会。主办方对参会单位及岗位进行了严格筛选,以实现更精准、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参会单位有市内事业单位、大型国企和知名民企,岗位行业和专业覆盖面广、技术含量高、薪酬待遇好。从岗位需求上看,市场营销类岗位占据用人单位需求岗位首位,其次是软件工程类、财务类、安全管理类,4类职位合计占比超过60%。一家企业提供岗位的月薪最高可达10万元/月,为某证券企业的业务类岗位,主要靠业绩赚取酬劳。

此次主办方还与南宁创新创业联盟、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南宁双创联盟高新技术企业百岗招聘活动”,有32家优质企业在现场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企业所属行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等行业。

▲不少求职者结伴前来,一起了解岗位信息。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刘冬莲 摄

根据毕业生和各类参会人才特点,主办方在现场设立了“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南宁市人才服务办公室特聘就业指导导师周长明,有多年人力资源从业经历,当天接受了许多同学咨询。他说,从咨询情况来看,不少同学存在求职定位模糊、面试技巧和表现有待提高、简历有错误或没有针对职位制作简历等问题。特别是面试技巧和表现方面,很多同学本身是不错的,面试时容易紧张导致自信心降低,不能很好展示自己。有的同学不太重视面试礼仪和个人形象,须知走进面试现场不能像在家、在学校时那么自由,发型、着装等方面应尽量职业化一些。面试官的语言比较专业,很多同学与面试官沟通没有掌握方法,感觉跟面试官沟通不在一个频道上。这类同学可通过网络等方式,多了解、熟悉面试官一般会问什么问题、如何应对,如此求职将更有把握。

▲不少求职者结伴前来,一起了解岗位信息。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刘冬莲 摄

本次双选会继续开启线上“直播带岗”引才模式,让无法到现场参加招聘的求职者们也能与参会企业实现“面对面”交流。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见习基地专区。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